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ABO设定韩叶]性格什么的随爹妈就完了啊 #片段4#

#儿子梗#

#退役梗#

#私设有##片段集#

OOC不管?

A韩O叶。辅双花、喻黄等


#

叶修家的小alpha黏他已经黏出了名。

这天韩文清接了儿子回到家,刚开门就看着在自己面前装得沉稳的儿子以在幼儿园赛跑第一的速度冲进了书房。韩文清放下手里的包跟着走过去。

“哟,今天回来的这么早?”书房里传来叶修的声音和敲打键盘的声音。“因为你儿子今天没被留堂。”韩文清道,走过去看了看电脑屏幕:“玩多久了?”“嗯?一个下午而已。”叶修低头对韩小叶笑笑,把儿子抱上了腿。

“爹地,明天老师说要开家长会。”韩小叶伸出小胳膊抱住叶修的脖子。“韩文清你儿子叫你明天去开家长会。”叶修亲昵的亲了亲韩小叶的脸。“……”韩文清颇为无语:“我明天有会。”

“爹地不去吗?”说着说着趴在叶修身上的韩小叶整张小脸都快皱到一起去了,一副眼泪欲来的架势。“……”叶修为难的看了眼韩文清。

 

家长会这种东西,叶修向来是敬而远之。先不说得在那坐那么久,没电脑,没烟,就他那个护犊子的脾气,韩小叶已经有两个老师被荣耀教科书大人“教育”过了。犹记得上一回韩小叶和小小班的一个小子发生冲突,哦,就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那对的儿子,老师直接给韩文清去了电话,于是韩小叶吃了好一顿“皮带烧肉”。叶修第二天就拎着儿子教育到:“怎么能把人推在地上?爸爸怎么教你的?要推也得推进沙坑,摔着人家小朋友怎么办?”韩叶家独子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回道:“我知道了爹地。”

韩文清在一边听得简直想也给叶修来一顿皮带烧肉。

 

把儿子赶去客厅看动画片之后,叶修一脸严肃的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和他对视了半天:“明天没得请假。”

叶修捂住肚子:“老韩,哥肚子疼。”说着表情就开始变化,活脱脱就是韩小叶刚刚才玩过的戏码。“装,继续装。”韩文清显然不为所动。“……没同情心。”叶修坐直身子:“其实要哥去开家长会也行,答应我个要求。”“说来听听。”韩文清抱起胳膊。“以后那什么的时候,戴套。”“没门。”韩文清转身往书房门口走:“小叶,洗洗手去冰箱拿水果吃。”

“一个星期!”叶修还不放弃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一次。”韩文清往前走。

“五天!”

“一次。”

“两次!”

“一次。”

 

“爸爸,这个梨子还要洗吗?”两只小手抓着梨子的韩小叶仰着头问韩文清。

“只。”韩文清纠正他。

“爸爸,这只梨子还要洗吗?”于是韩小叶乖乖纠正。

“洗过了,给你削个皮。”一只手把儿子抱起来,韩文清接过梨子。韩小叶环住韩文清的脖子,回头奇怪的看了看叶修。

 

“一次就一次。”叶修道。

“成交。”韩文清回。

 

 

于是当第二天有几位荣耀职业选手在幼儿园门口发现叶修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的把表情调整成了“我这是见了鬼”。“叶神这么有空啊。”喻文州笑得人畜无害,“哟,这不是老叶吗!”张佳乐怀里抱着儿子笑得棉里藏刀。“啧啧,语气别这样?哥难得参与到这种事里来,这不是老韩要开会来不了嘛?”叶修摊摊手。“小叶哥哥小叶哥哥!”只听一声闷响,一个小孩扑到了叶修腿边。“啊……”小朋友抬头看了看叶修,然后果断的松开了他的腿,扑向了一边还牵着叶修手的韩小叶。

“……小天,不许没礼貌。”喻文州声音不高,但是扑在韩小叶身上的小孩很识相的松开了手:“对不起爸爸,刚刚扑错了……”叶修低头看看一边很是淡定的自家儿子,展开了父子之间的眼神沟通。

「行啊儿子,这么快就有小朋友看上你了?」「爹地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还装,这小子是不是上回你打的那个?」「爹地,他还是个孩子,放过他。」

「你也是个孩子!」

“爹地,我和小天去玩了,一会儿就去教室。”韩小叶仰头看向叶修。“别欺负人家啊。”叶修点完头还不忘加上一句。“叶神你想多了。”喻文州摆摆手:“小班在二楼,开完会有空再聊。”“行啊。”叶修答应着。

“我……我也想去……”突然身后一直沉默的张佳乐方向传来声音。叶修回过头就看见张佳乐家宝贝儿子正窝在他怀里小声念叨着。张佳乐撑了挺久的面子就彻底被儿子瓦解了。放下怀里的孩子,看着儿子一路跑开后,张佳乐深深的怀疑起了儿子的眼光。

说实话首先他不想孙小乐喜欢上韩小叶。开什么玩笑,自己有和叶修不共戴天(其实也没有)之仇啊。当然了,也一定不能喜欢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儿子。这小孩子还没长大,谁知道他到底是遗传了喻文州的手残还是心脏,黄少天的话唠还是手速。想着想着不经就是一阵抖。

“哥开个家长会而已,虽然小孩儿是一个班的,你也没必要怕成这样。”叶修不明所以的安慰道。“叶修你要点脸……”长期抗战的习惯让张佳乐几乎是毫不迟疑的回了这句话。叶修耸耸肩表示这种话听得耳朵快长了茧,劝他下一次换一种说辞。张佳乐又是毫不迟疑的对叶修比了中指。

而对于儿子的喜好,喻文州显然淡定的多。坐在小小班的教室里,和周围家长寒暄了几句之后给黄少天发去了短信:「少天,最近小天和叶修他儿子走得有点近啊。」然后在接下来的五分钟内,喻文州持续看着手机短信一条接一条的接收着。预览内容从「什么什么队长你说小天最近和叶……」到「我靠我靠不能够啊队长你要看好……」直到「不过小天喜欢谁我们也不能强制啊队……」最后到「队长队长你怎么不回我了你开……」。喻文州气定神闲的编辑道:「少天,我开会了,回来谈。」然后果断的关掉了手机。

 

 

这天的幼儿园小葵花班家长会开得相当成功,家长们具体围绕了园方对孩子们的教育和孩子们健康成长的环境展开了交流,同时对孩子在园期间的伙食提了一些建议,并且听取了班里老师对孩子们的评价,虚心接受了老师们针对孩子与父母相处所提出的意见。

当然,以上叶修都没有参与。荣耀教科书几乎保持着全程走神的状态。

 

当天下午韩文清回到家,随口问起叶修开会内容时,叶修一脸自豪的对他竖起了拇指:“小叶太棒了。”“嗯?”韩文清的直觉告诉他叶修说的和他想的不是一码事。

 

 

“我爸爸和爹地昨天聊了一晚上。今天爸爸送我来上学的时候爹地都还没醒。”韩小叶这样告诉他的小伙伴。

很久之后当韩小叶明白了他最爱的爹地为什么那么爱睡懒觉之后,他只想为叶修点蜡。



TBC.


没错……小孩名字不要吐槽QAQ

评论(5)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