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原创人物# 说谎 (短BE送给瓷C姑娘

文笔渣不要掐……

「对角线相交物体受力下滑 按音标拼写单词 记叙议论说明 Na在水里发生剧烈反应 细胞分裂再生 意大利文艺复兴 南水北调工程」——这些都是既定事实。

但他对他的憧憬,永远沉睡在记忆里,被否定。

 

#

申柯是孤儿。

徐子林生活在幸福的家庭,是独生子。

 

#

我是戈越,在申柯和徐子林恋爱的第四年里认识了徐子林。

子林和我都是本地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子林在心脏科,我在眼科。

后来,我也顺便认识了申柯。

那个时候申柯二十八岁,朝气蓬勃。

 

#

我可能喜欢上申柯了。

意识到这个问题之后,我开始尽可能避免和他接触。

 

#

子林出事了。

他和他父母死于空难。

申柯很伤心。甚至错过了一个很重要的申报项目,关于他的金融课题。

后来他对我说他想学医。

我告诉他,以他的年纪再来过是一件很浪费时间的事。他并没有听我的。

在学医的几年里,申柯开始变得越来越沉默。有时候我觉得他越来越像徐子林。

安静的看书,中午从他的学校来医院找我一起吃饭,偶尔和我讨论点学术问题。

我能理解他对子林的怀念。

体验过一个人到两个人的生活,再重新变成一个人的生活,是一件多让人心酸的事。

关于徐子林的忌日,他都是闭口不提。

 

#

申柯的本科医学念完了。他说打算去日本深造。

我送他去的机场。

 

#

我和申柯失去了联系。

 

#

我所工作的医院和日本仁川的一家医院达成了友好合作的关系。

作为眼科里还算优秀的医生,我被医院派去作交流。

我想,或许我可以试着找找看他。

 

#

很多年不用的MSN上有一个叫做徐子林的ID。

 

#

他和我认识的徐子林非常的像。

说话的语气,对医学的认识,有棕色的头发的背影。

可他不是徐子林。

 

 

##

我是徐子林。

在日本仁川的一家医院担任心脏科主刀。

关于过去的记忆,我很模糊。

 

##

MSN上有一个叫做戈越的人添加了我的账号。

或者说他可能一直都在我的列表里。

不过我记得不清了。

他让我帮他找一个叫做申柯的人。

 

##

四月的京都还是有点冷。

今天奈奈子对我说23号订婚宴的东西都准备好了,院长让我改天陪奈奈子去看看婚戒。

真是快啊。

 

 

#

我约了MSN上的徐子林见个面,虽然他没帮忙找到申柯。

权当有缘吧。

 

 

##

和戈越约了上个星期周日晚上见个面。

我等到十点都没见到他。

大概遇到点什么事了吧。

就是难为刚挑完戒指的奈奈子陪我冻了一晚上。

 

 

#

我见到了申柯。

 

 

##

戈越真是个奇怪的人。他告诉我说他找到他朋友了。

 

 

#

我问了日本和国内从事心理疾病行业的朋友。

他们说很可能是心因性失忆症。

我问那为什么他会不记得我。朋友打给了我一行字。

时间错位综合症。

申柯的记忆,停留在24岁和徐子林的相遇。从24岁起,他把自己当成了徐子林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而我对他来说,应该是四年后的人。

 

#

我曾经想过替代徐子林。

但原来我从来都没有接近过申柯。

无论子林走了多久。

 

 

 

 

 ##

简直不可理喻。

那群疯子居然把新郎的名字填成了申柯。

 

 

 

 

 

申柯日记

X年4月23号

今天子林走了。但我觉得他还在。

 

 

——————————————————————————

※心因性失忆症:是指患者对新近重大事件(如创伤、丧亲)因震撼过大不堪回首而产生部分性选择性遗忘,或暂时性(通常1至2天,或更久)将记忆解离,使其不出现在意识中。丧失记忆的部分通常以事件为起点,称为前行性失忆(Anterograde Amnesia)这与因车祸而丧失记忆的不同在於,心因性失忆症常是对同段时间内的记忆,有选择性的遗忘,而且可藉催眠恢复。 

※时间错位综合症:参韩露原著《香菇少年》设定。

评论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