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34

34

 

“你是不是紧张啊?”Legolas终于忍不住小声问,他凑到Thranduil跟前看着他的脸。Thranduil恨不得给他一巴掌。“你要是紧张,就握着我的手?”Legolas又说。

“闭上嘴。”终于Thranduil回道。他身后的那群人发出了一阵压抑的笑声。憋笑真的好痛苦啊,那群从最开始就一直“出卖”他的好友实在没见过Thranduil两颊飘红的样子,一个都没缺席。

“……哦。”Legolas有点委屈地扁扁嘴。Thranduil看了他一眼,然后认命地握住了他的手。审核官正隔着玻璃看着他们俩。

“Thranduil·Spring,美国公民。Legolas·Greenleaf,先生你是英国人?”那个微胖的中年女人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Legolas点了点头,他的护照正压在审核官的胳膊下。“我想并不会有什么问题?”他胸有成竹的望过去。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五好青年,他一没有犯罪前科,二没有不良动机。

哦,他有,他想把身边这个美国公民据为己有。

“24小时后你们可以去办理结婚证。”审核官在那张许可证上敲上了章,然后递给Legolas。他伸出手去接那张纸的时候发现审核官的手上略微使劲,他不解地暗地用力,从对方手里抽走了他的登记许可。“希望您与身边这位美国公民能够幸福。”女审核官双手交握对他说。

“当然。”他这才笑得灿烂起来。

他的另一只手一直被Thranduil握着,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手指接触,但在Legolas伸出手去接印着许可的那张纸时,Thranduil的手指微微动了动。

 

“我说你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你爸知道了一定揍你。”Thorin在门外伸了个懒腰,美国的天气已经过了燥热的时候,这种季节最适合躺在草地上睡上一觉。

“Thran,我也觉得先斩后奏不太好,你不该瞒着他。”Galadriel说,她从来没见过这位被三个男士形容得“出神入化”的退伍军人,但从好奇的角度来说,她倒是很想见上一面。

“我没打算瞒他。”Thranduil淡淡回答,他看了一眼Legolas,发现他正用一种局促不安地表情望着自己,于是无可奈何地捏了的鼻梁:“我应该可以说服他。”他说完,然后又发现Legolas迅速恢复了先前神采飞扬的状态。

Thranduil真是服了。

“你们可以先解决了Oropher,然后再去邀请Legolas的父母。”Elrond说,他被这对整天秀恩爱,打算提前迈入“爱情坟墓”的恋人请来做证婚人。

 

“为什么是我?”Elrond当时头疼得厉害:“Thran,你该找个长辈。”

“法律可没规定年纪。”Legolas立刻挡了回来。Thranduil觉得有理,点了点头。

Elrond觉得头更疼了。

 

“我准备好了。”Legolas把那张结婚许可小心折起来收进上衣口袋,然后坚定地看向Thranduil:“我们什么时候走?”

Thranduil被他严肃的表情逗得几乎要笑出声:“Legolas,你这是要去英勇就义?”

“……”Legolas有点不好意思地挪开了眼神:“也没差多少。”

 

一路好走。比Legolas年长的那群朋友表示喜闻乐见。

 

Oropher接到Thranduil电话的时候正在花园里浇花,他的那些红玫瑰长的越发茁壮起来,带刺的植物让Rubby望而却步,也就成了整个花园里成长得最好的植物。

“你要带那个小子回来见我?”Oropher手上的花洒随着他动作的停顿了一下,几秒后被放在了泥土上:“想清楚了?”他坐在椅子上,望着那些茂盛的玫瑰花。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见他。”他微眯起眼睛,那双和儿子一模一样的蓝眼睛里透着挑剔的光:“好吧。”

“希望他不像你弟弟一样龇牙咧嘴。”Oropher刻薄的声音从手机里传来,随后他挂断了电话。

“你有个弟弟?”Legolas趴在桌上盯着他的手机。

“……我爸养的狗。”Thranduil轻咳一声。

Galadriel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立刻收到了Thranduil的眼神警告。

“会养狗的话……”Legolas想了想:“应该比较有爱心?”

“吉娃娃。”

“噗嗤”一声,Thorin也破了功,他转过头笑得连肩膀都抖了起来。

“不用太担心,我们会一起去,我想他不至于当面给你难堪。”Elrond拍了拍伏在桌上一脸“了无生趣”的Legolas。

亲人啊!Legolas握住他的手,内心热泪盈眶。

“何必说谎,Oropher出了名的喜欢给人当面难堪。”Thorin忍不住拆他的台。

“所以我就是一说。”Elrond摊了摊双手。

 

……

人生啊。

 

Thranduil曾经很多次一个人坐上这趟巴士,Legolas也曾经为了见他一面一个人坐上这趟巴士,而现在,他们终于有理由一起回去了。阳光从玻璃窗外照进来,Thranduil墨镜没遮挡到的脸颊都接受了洗礼,那些光亮照在他身上,白皙地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停,并没有那么美好。

“还有多久到?我觉得我的骨头快散架了。”Galadriel的声音从前排传来,她独自坐在一排,宽大的椅子仍然缓解不了长途巴士给她带来的痛苦感。“所以如果他想要绊倒我,我应该怎么躲开?我总不能由着他拧断我的胳膊或者打折我的腿?”Legolas难得没有非要和Thranduil成为连体婴,他和Thorin坐在一边。“当然不能,我给你的建议就是迅速放弃Thran。”Thorin说。“……”Legolas对他翻了个白眼。“我开玩笑的,年轻人要经得住打击。”Thorin拍他的肩,被Legolas打掉了手。

“你真的想好了?”Elrond问。Thranduil墨镜下的眼睛闭着,他应了一声。“万一你父亲不同意?”Elrond侧着头看他。“他不会。”Thranduil睁开眼睛,然后十指相交,反手撑直了手臂,他向窗外看了看:“快到了。”

 

Oropher种过很多种植物。

蔷薇、果树、还有一些自然长出来的不知名植物,以及占了花园大部分面积的玫瑰。他看着那些玫瑰从花苞到绽放,看着那些鲜红鲜红的颜色越来越诱人。它们美丽得不可方物,被很多人觊觎,但同样的,太多人被玫瑰茎上的尖刺刺伤,只能悻然放弃。所以园丁从不担心会有人偷走它们。

现在终于有一个人,紧紧握住了那些尖刺,却笑着弯腰去嗅玫瑰的香味,并且对园丁说,你好,请帮我把这些包起来,我很喜欢,我可以带走它们吗?

 

 

TBC.

美国结婚证是要先领个许可证明,然后过24小时才能去登记结婚,领证的同时就仪式了。我百度的…要是错了………………我也不会改的【你走x】下章就正篇完结啦,明天应该会更的。关于爷爷副本为什么只有最后一章那么短,因为最后是要点个题的,我早就说过瑟兰是外白内黑的……所以必须要黑一下……主要因为我也爱他黑【捂脸】

爷爷副本的话番外还会涉及到。

评论(29)
热度(143)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