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ABO设定韩叶]性格什么的随爹妈就完了啊 #片段3#

#儿子梗#

#退役梗#

#私设有#  #片段集#

OOC不管?

A韩O叶。辅双花、喻黄等。



#

叶修家小祖宗要开口学话了。这件事在现役和退役的荣耀职业选手中都引起了轩然大波。

当然在这之前已经有了一场波澜。张佳乐大神家的娃那叫一个聪明,据说爹妈教了没多久就能开口咿呀说几句了。对于这点,张佳乐和孙哲平把原因一致归结为“智商决定上层建筑”。相比较韩小叶迟迟学不会,同岁但大了几天的孙小乐实实在在的扬眉吐气了一把。

 

这天韩文清特地抽了空没去工作,爷俩坐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的望着。

韩小叶坐在茶几上,桌上的花瓶衬得肉团团的他特别招人喜欢。韩文清坐在沙发上,一脸深沉地看着自家儿子。叶修睡醒了一开房门就看见俩人像谈判似的互相望着,没忍住就笑出了声,问了句老韩你干嘛呢,去厨房接了杯水就坐到了韩文清旁边。

韩小叶一看救星来了,咧着嘴就朝叶修挥着白胖的胳膊。叶修不明状况的伸手把娃捞进怀里任他在身上爬着。韩文清开口:“叶修,你别老宠着他。”“啊?哥怎么了。”叶修继续不明状况。“下午大孙和佳乐过来玩。”韩文清缓了缓脸色,这时候韩小叶刚从他腿上爬了一个来回,正卖力的返回叶修这个始发点。

“什么时候跟他们这么熟了?”叶修听了这个称谓问。

“不然我能指望你和张佳乐交流?”韩文清活生生把这个问句读成了陈述句。

 

叶神表示该装哑巴的时候绝不开口。

韩队表示儿子既然能磕磕绊绊的走路了,爬这个习惯,要早点改掉。

 

张佳乐和孙哲平到的时候韩文清还在坚持不懈的教儿子说“爸爸”这两个字。虽然态度有点强硬,但初衷还是好的。叶修“忍痛”看着韩文清板着脸的表情。

开门的叶修低了头就看到张佳乐腿边一个小小的孩子。哟喂,和韩小叶比起来个子还高了一点。叶修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句。

“叶修你也有今天?!看看我家儿子在我和老孙优良基因之下完爆你儿子!他妈真解气!”张佳乐站在门口就是一阵嘲笑。多少年了啊叶修,总算逮着机会好好喷一次你。“乐乐。”身后的孙哲平似乎挺介意张佳乐嘴里的脏话。“呸呸呸……儿子,来,这是你爸以前的死对头,叫叔叔。”说着抱起孙小乐就送到了叶修面前。前者毫不认生的给了后者一个大大的笑容,还不太熟练的喊了句叔叔。声音软软糯糯的,又接了句“宝宝”。张佳乐还纳闷孙小乐说的是个什么,顺着儿子直视的方向,越过叶修看到了沙发上的韩小叶。当然,还有一直没被教学失败所击垮的韩大队。

“老韩。”孙哲平进了门算了打了个招呼。韩文清点点头嗯了一声。一直被自己亲爸逼迫着站在沙发上的韩小叶也发现了家里除了他似乎还有个小型生物存在——站在沙发扶手边小心看着自己的孙小乐。

“宝宝——”孙小乐记得两个爸爸就是这么叫自己的,也有模有样的朝韩小叶挥了挥手。大人们坐在另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关注着两个孩子的“交流”。韩小叶见韩爸爸不再盯着自己,早就坐了下来。孙小乐摸到他跟前仔细看着他,还试图往沙发上爬,努力了几次都失败了。终于张佳乐看不过去站起身把儿子抱上了沙发,面对面坐在韩小叶旁边。

 

叶修几乎要怀疑孙小乐是黄少天的儿子,因为他已经在半个小时之内断断续续对韩小叶说了不知道多少次“宝宝”这个词。不过韩小叶很不给面子的没有回复他。

其实也不是不给面子。叶修在心里为儿子开脱,要么是嫌弃张佳乐他儿子烦,要么……归根结底还是不会说啊。指望小孩子之间交流,也太瞎了。

 

韩文清心里的挫败感油然而生。当初在职业圈拼搏了多少年都没有此刻心累啊。

“宝……”声音并不是来自孙小乐。“宝……宝……”韩小叶张了张小嘴,有模有样的学着。孙小乐这下倒是笑开了。一笑不打紧,韩小叶伸出小手碰了碰孙小乐的脸,摸了两把。张佳乐当场就蹦了起来:“叶修!你儿子才多大!别指望我儿子能喜欢你儿子啊我告诉你!”叶修喝了口茶无视了张佳乐绕口令一般的话,表示静观其变。

的确是变了。韩小叶摸着孙小乐脸颊的小手突然就掐了一下。小孩子的手劲不是很大,但孙小乐的嫩脸上还是有了点痕迹。

“……”孙小乐表示有点顶不住,在韩小叶收回胳膊之后的0.5秒内爆发了。

 

对比了孙小乐的哭功,叶修和韩文清都表示韩小叶对自己的两个爹果然是真爱。起码他不会边哭边要了命的喊着“爸爸”这个词。在这种时候,韩叶两位同时选择了忽略儿子不会说话这件事。

 

事情的结局是孙小乐趴在孙哲平的肩上哽咽着出了门,小脸哭得通红。张佳乐跟后面骂骂咧咧了半天,说着什么叶修以后再也不来你家玩了,你儿子和你一样一肚子坏水。韩小叶无辜的抱着叶修的腿围观这个暴走了很久的叔叔。

 

事实证明小孩子都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很久以后韩小叶拽着一张脸对孙小乐说你知道不你以前被哥一只手就捏哭了。孙小乐扑过去和他扭打在一起道:才不是你说的那样!

 

小孩子嘛,打完继续做朋友咯。

幼儿园老师这么开导一位张姓家长。


TBC.

大家不要吐槽孩子名23333……

评论(11)
热度(80)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