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35(正篇完结)

35   正篇完结

 

Legolas突然就明白了Thranduil的容貌为什么能精致到这个程度。Oropher坐在沙发上看着这群年轻人。两个他是认得的,一个是Elrond,一个是上回被自己揍了的小子。他到底是第一次见Thranduil带女孩子回家来,认真看了看Galadriel,最后才把目光落在了Legolas身上。而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手还握着他儿子的手。

“坐。”Oropher指了指身边的沙发。他的宠物狗正靠在他身边,那双大眼睛在陌生人之间来回转动。它看见Thranduil,于是想跳下沙发过去挨着他,但Legolas寸步不离,它抗拒着这个黏着漂亮主人的小子,忍不住从喉咙里咕噜出几声示威。Legolas丝毫不打算理它。一只狗也想插足,没门。

“要说的话电话里你都说了,决定做好了何必回来问我?”Oropher的眼神冷冷落在Legolas身上,盯得他连口水都不敢下咽。Oropher的话听起来相当不善,Legolas鼓足勇气一动不动回视着他,身体却僵硬着。他不得不佩服,那是一个军人的眼神,像是要把他看透的眼神。

“父亲,我希望能得到你的祝福。”Thranduil说完这句话,空气都快凝固起来。Oropher看他一眼:“祝福?春天,我对你一直都是祝福的。”字里行间都是温情,语气却冷淡。Thranduil暗自叹了口气:“您不用这么说。我只是想告诉您,对我来说您依然是最重要的人。”

“你有什么能耐能让他幸福?”但Oropher忽略了Thranduil的话,他问Legolas。

“工作?我并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但我不希望任何人成为他的阻碍。”

“至于你的家庭,他们是否会接纳一个比你大上几岁的男人?”

“你能保证你们的爱情持续多久?一见钟情?你的钟情保质期有多长?”

Oropher持续说着,他一连抛出的问题让Legolas几次想要开口反驳,但都被他堵了下来。

“Ada……”Thranduil终于打断了他。

“我再说一次,我希望得到您的祝福,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他深吸了一口气。Legolas从没看过他现在的样子,那样子看起来显得有些疲惫。

“我会照顾好他,希望您放心。他所喜欢的,可以仍然喜欢,他想要做的事,随时都可以去做,他不喜欢的一切,永远不会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他所不屑的事情,我永远不会逼迫他去完成。这样您满意吗?”Legolas沉着声音说,他的口气严肃。

“满意?”Oropher笑起来,他弯着嘴角:“你把这个词看的太简单了。”

“我知道要让您满意相当困难,他说过您是个非常挑剔的人。”Legolas看着Oropher的笑容,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不知怎么的蹿上心头,他的声音不自觉大了起来:“我很抱歉,第一眼将您优秀的儿子认成了一位女性,但当我发现他是个出色的男性之后,我并没有感到任何失望。我的父母家庭请不用担心,我们已经说服了他们,至于以后,我不能保证还会出现什么问题,但我可以保证,我对Thran的感情并不像您说的那样面临诸多问题。”Legolas一直直视着他的眼睛:“结婚后我们会住在英国,那里的装饰布置全是他喜欢的样子,抱歉这件事我还没有告诉你,Thran,”他转过头迎上身边Thranduil惊讶的表情,然后又继续对Oropher说:“至于工作……我现在在家族的企业里工作,因为一些缘故我得从基层做起,如果他喜欢,我可以把名下所有股权都转给他。这样您,放心吗?”

他一口气说完,Elrond过程中轻咳了几声,但Legolas依然说完了这段话。

Galadriel简直觉得他要被判死刑了。天啊,Oropher都还没松口,他就提到了结婚的事情。

Legolas说完之后他们又陷入了沉默,他才开始想自己刚才都说了些什么。

法治社会,Thran他爸不会真的拿管枪出来结果了我吧?他乱糟糟地想。

“你了解他多少?”Oropher站起身,所有人都往后不自觉地仰了仰,甚至包括Thranduil,他的后背已经贴上了沙发背。他们都以为Oropher已经相当生气,但他只是站起身为自己倒了杯水。

“比您想象的多很多。”Legolas说。

Thranduil久久沉默着。

“你是我见过的他的第一个恋人。”Oropher说。

这回Legolas总算没有迟钝,他“腾”地站起身:“您承认了?”

“春天承认了。”他握着玻璃杯。

“成年人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太好了!这是我们的结婚许可,审核官说24小时……不,现在不到24个小时了,我们就可以登记结婚了。”他从口袋里抽出那张许可证,然后打算递给Oropher,但他立刻发现Oropher并没有伸出手来接。

他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这件事以后再说吧Legolas,你不觉得我们聊了很久,大伙儿都有点饿?”Elrond立刻向前走了两步按下Legolas伸过去的那只手,然后挡在了他面前:“伯父,Thran之前在英国一直很想念您的手艺,不知道我们有没有口福?”

你是真英勇啊。Galadriel给Legolas一个眼神。

佩服,佩服。Thorin也小心往前站了一步,虽然Oropher对他也不太友好,但总比现在的Legolas要好很多。

 

“等晚上吧,我想现在……”Oropher缓慢地说道,他放下了手里的玻璃杯,视线越过挡在自己面前的Elrond和Thorin。

“Legolas。”Thranduil握了握他的手。

“啊?”

“你跑步有多快?”

“……啊?”

“跑!”Thranduil突然大声道,他握紧Legolas的手,然后冲出了家门。

 

一气呵成。

Legolas一头雾水地被他拖着手狂奔,出门的时候甚至在栅栏边被撞了一下胳膊。他这下真的龇牙咧嘴了,疼的。风把Thranduil金色的长发吹得有些飞扬起来,那些柔顺的头发随着他的跑动剧烈摆动。

“Thran!还要跑多久!“

“Legolas!“

“什么!“

“击剑馆第一次见到你!“

“啊?“

“我就喜欢上你了!“

 

高挑的身影松开他的手向前跑去,而Legolas放慢了脚步直到停下。

他呆呆站在夕阳下。

 

 

“打电话叫他们两个滚回来吃饭!“Oropher咬牙切齿。

 

 

他曾经感慨老天跟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害他初次见面就在那个人面前丢了脸,然后他用尽各种手段,包括“收买“那个人身边仅有的好友,他费尽心机去接近那个人,然后揣摩他所有的心理,洞悉了他所有的弱点,甚至为了让他认同自己彼此拳脚相向好多次。直到后来那个人对他感到失望,他们分开,那段时间他才觉得非那个人不可,他像是患上了一种渴求症,那种极度的占有欲在那个让他一见钟情的人身上显示到了极点。他曾经感慨他好歹融化了那座竖着”生人勿近“警示牌的冰山,却没有想到……

是啊,那个人那样的聪明,怎么可能允许他在背后搞那么多小动作,怎么可能轻而易举就让自己摸清了他所有的脾气,怎么可能轻易答应自己复合。

到底这场较量自己还是输的心服口服。Legolas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然后看见前方的人停下了脚步回头看他。

 

真是好大的一个局。硬生生把他套了进来,还让他心甘情愿走完了为他精心安排的每一步。直到他终于再也离不开Thranduil,才听见了他一直放在心里的话。

真是……招惹了不得了的人。

 

 

“Thran,Thran,下午那句话你再说一次。“

“Legolas,你还睡不睡了。“

“……就说一次。“

 

 

我喜欢你。从见你第一面起。

 

 

 

-正篇完-

 

 

啊,终于写完了。嗯,有人问为啥那么快完结,因为一直在上班,其实日更挺痛苦的,都是中午休息的时候来写或者下班回来写两个小时。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篇文最开始只是我的一个脑洞,想看身为学长的瑟兰欺负叶子,也为了锻炼一下自己看是不是会把瑟兰受写的软哒哒的,事实证明我没有…成功了√ 因为这篇文从头到尾就没有类似大纲或者梗概,一开始就只是个小脑洞,只想让他们像平常人一样谈个恋爱,然后修成正果(?),所以修成正果就完结了…

每天更新的内容都是我码的时候才会去想的,其实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所以就像我说的我自己也在每天看他们谈恋爱。谢谢每个看文的旁友的鼓励////////。特别感谢你们原谅我手残…不知道为什么以前都不残的,这篇简直残完了我此生的错别字……那些捉虫的都是小天使!!!

下面番外的话大概两三周放完,因为不知道会写多少个字。反正一共三篇。之后就可以脑洞新坑啦√  番外内容再说一次是:Elrond、Thorin、Galadriel、Thranduil的相遇;Thranduil和Legolas领养的孩子(又名如何攻略Oropher);初为人父憋了火结果做过头的叶子。

 

因为这篇文认识了好多朋友,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喜欢w

 

评论(75)
热度(2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