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 恋爱手段 33

33

 

Legolas进入职场的第一个月快要结束了。正如Elrond所说,最开始总是最难熬的。他每天回到Thranduil宿舍的时候都已经到了半夜。而Thranduil的确做到了Legolas所期望的那样,在他回到这间屋子的时候,能看见他待在室内。

他看起来非常的疲惫。脱下他的西装,扯去领带,蹬掉皮鞋,最后爬上床在那个人脸上轻轻一吻。Thranduil睁着眼睛,他伸手摸到手机,然后开口说到:“三点?”Legolas应了一声,然后抽走他手里的电子产品。

“我去洗个澡。”Legolas对他说:“你先睡。”

Thranduil看着他褪掉白衬衫,然后走进浴室。他能从Legolas的反应上看出他的确累得厉害。

 

在这段时间里,他们所能相处的时间,就只有夜晚睡在同一张床上。Thranduil从不过问Legolas做了些什么,但他清楚地知道那些肯定让Legolas感到头疼,不然他不会连在睡梦中都微皱着眉。

 

第二天清早,Thranduil醒过来的时候床的另一边已经没有了人影。被子被完好的盖在他身上。那个青年又起了个大早,然后轻手轻脚出了门,不忘在Thranduil床头边放上一杯水。

Thranduil盯着白色的天花板,然后坐起身,看见玻璃杯下压着一张纸条。

Thranduil抽出那张纸条看了看,然后掀开被子走到窗前,楼下的操场跑道上,果然是Legolas的身影。等等,旁边那个是谁?

他打开窗户认认真真看过去。Thorin?他们一大早怎么会约到一起去?Thranduil不解。刚睡醒的头脑显然对于Thranduil的认真思考感到不满,他下意识迅速忽略了这个问题,并不再去想。

 

“先说好我不了解Thran的技术到底有多好。”Thorin边跑边对身边的人说到。

“你不知道?”Legolas看着他放慢了速度:“你不是他朋友吗?”

“这么说你还是他男朋友。”Thorin反击。

“……”他说的好有道理啊。Legolas想。

“既然能赢你,我劝你还是不要大意。”Thorin调整着吐息:“你为什么不问问Galadriel?”

“问她干吗?”Legolas侧着脸问,下一秒整个人撞上了一块体操垫。运输人员迅速向他道歉。Legolas欣然接受,然后快步赶上Thorin。

“你不知道他和Galadriel经常互相代课?”Thorin奇怪地看他一眼。

“你怎么不早说。”Legolas推了他一把,Thorin嘴里那声“fuck”甚至都还没发完音就看着Legolas跑出了操场。

小兔崽子。Thorin忍不住对他的背影竖起了一根中指。

 

“Thran?跟你差不多。”Galadriel说,劝他换个方式,但Legolas拒绝了,他试探着问了一句:“要么,你跟我试试?”

“我跟你?”Galadriel把一瓶矿泉水递给大汗淋漓跑来找她的年轻人:“你是不是缺水缺傻了?”

Legolas拧开瓶盖:“这关乎到我的幸福!”他说得诚恳极了。

“又不是我的。”Galadriel仍旧拒绝。

“行行好吧。”Legolas握住她的胳膊。

“嘿!小子,撒娇这套对我可不管用,还是留着对付Thran吧。”她忍不住笑起来:“挑你拿手的,那个Thran并不擅长。”

“你确定?”

“他嫌弃动作不太优雅,所以练得少。”Galadriel说。

“我不会告诉他是你说的。”Legolas也对她笑了起来。

 

于是他一整个上午都泡在了击剑馆里。这个他们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Legolas换上击剑服,他的佩剑握在手里比花剑沉上一些。场馆里的人并不少,Legolas在一块空场地上调整着面罩,随后迎来了第一位练习对象。看起来是个新手,很没意思,但Legolas欣然奉陪。

“他闭上嘴击剑的时候的确不错。”Tauriel坐在一边。

“你的意思是开口说话就是个败笔?”Arwen拿他开起了玩笑:“Legolas会生气的。”

“他不会,你忘了我们甚至在Thranduil面前说过他?”Tauriel看着Legolas迅速击垮了新手的信心。他的剑尖已经第六次戳上了对方的衣服。

“嘿,我听见了。”他隔着面罩的声音并不那么清晰,但却转过身来用剑指着Tauriel:“如果今天下午你还要再来一出的话,我们的友情就到此结束了。”

Tauriel拿起他的毛巾扔了过去。Legolas戴着手套,却身手敏捷地接住了轻飘飘的毛巾。身后似乎有什么人在接近,他突然转身,剑向前刺去。

“Legolas!”Gimli迅速往后退了一步:“你这个疯子!”

“抱歉,Gimli,你不该站在我后面。”Legolas的声音带着笑意,他收回手里的剑,然后拍了拍友人的肩膀。

“我只是想告诉你,14号场地有个看起来不错的练手对象,你可以去试试。”他没好气地说道:“如果你失败了,我觉得咱们就可以回家歇着了。”他的确有理由没好气,Legolas大清早给他打去了电话,愣生生将人从家里“召唤”而来。而且居然是为了那个高个子。

Tauriel和Arwen表示同情。

 

Thranduil被他的电话叫来击剑馆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他实在搞不清楚Legolas哪来的兴致约他去击剑馆,但看在他一整个月早出晚归的份上——Thranduil依然来了。

直到换完一身的装备,Thranduil才见到了Legolas,以及那些一个都不缺的家伙们。他正弯着腰站在那排剑架前仔细看着什么。见Thranduil走过来,Legolas提起一柄剑,然后递到他手上。

“今天怎么有兴趣了?”Thranduil知道手上握着的是一柄佩剑。

“其实自从输给你之后,我有点不服气。Thran,你知道……”他故意表现出了一种不好意思的表情:“我有点争强好胜。而且很早前也说过,我希望再和你交手。给我个机会?”他微微弯腰,向Thranduil伸出了一只手,那姿势看起来更像是在邀请他跳上一支舞。Thranduil的剑身轻落在Legolas的手心上。

 

准备姿势俨然摆好。

“听说上回你花剑赢了Legolas,公平起见,这回比比佩剑?”Elrond说。

果然。Thranduil透过面罩看着对面的人。他到底是在打什么主意?

相比以刺戳来得分的花剑,佩剑对Thranduil多少有些不利。他知道自己并没有Legolas那么擅长。佩剑的比赛节奏非常快,极为考验双方的步伐弹性。对于这种讲究劈刺的比赛,虽然主动权依然在个人,但对比Thranduil,Legolas显然更加喜欢进攻。

一个弓步上前,Legolas迅速劈了过去,Thranduil立刻向后退两步,手腕转动着挑起剑尖刺向Legolas胸口。但慢了——Legolas的剑身已经劈上了他的肩膀。他的进攻意识太强烈,让Thranduil整个人都处在了一种被动下。

“1比0。”他隔着面罩说。Thranduil笑着不以为然,接着立刻掰了回来,一个漂亮的侧劈打在Legolas腰间。

“现在1比1了。”他说。

Legolas的笑意在面罩下越发隐藏不住。

十回合为一局,但他们已经平手了太多次。

“Thran……我……”他走回准备区的时候对Thanduil说。他声音太小,Thranduil压根没有听清,但Elrond的口令已经下了。

倾身向前,Legolas趁着Thranduil一秒钟的晃神,快速出剑。那柄剑就这么抵上了Thranduil的面罩。精准,迅速,并且毫不犹豫。

“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Thran,”Legolas收回剑,然后坐在了场地上:“我赢了。”

Thranduil倒也不生气,他脱下面罩,然后看着坐在地上的Legolas。

“节奏不错。是我小看你了。”他说。

“你小看的何止是这么一点?”他伸出手。那是一个银质的戒指。

 

Thranduil静静站着,他看着恋人的姿势由坐改为了单膝跪地。他的那些朋友们,终于忍不住吹起了口哨。

“我知道你喜欢强者,或许并不全面,但我会试着去做。”他的眼神里有着一种说不出的情愫,但依然像是他第一次和Thranduil对视那样,干净明朗。

“Marry me.”他说。

 

而Thranduil转身了。

Legolas呆呆地看着他转身,全身像是僵住似的无法动弹。那些起哄声终于戛然而止。

“我一点都不想穿着这身衣服戴上它。”他对Legolas说:“收好你的戒指,它的归属权现在是我的。“

而依然单膝跪在地上的年轻人完全没了方寸,他保持着动作,丝毫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Legolas!”Galadriel终于忍不住大喊了一声:“他答应了!你这个蠢货!”

“我说什么来着,Legolas,你在这方面真是蠢得可以。”Tauriel摇摇头。

 

他答应了?

他居然答应了?

天啊,他答应我的求婚了!

 

 

TBC.

求婚get√ 实际上想过N种求婚的方式,但是考虑到最开始的相遇,所以还是选了这个方式让叶子赢一次瑟兰,然后求婚。顺便这个梗还没有用完,你们猜还有个什么事是要靠这个梗交代一下的……

还有就是我要说啊……终于又到周五了!!!!!!!!!!好开心!!!!!!!!今天的我依然没有跳票!!!!!!!!!周末的我依然是会失踪【喂。】的…………

评论(46)
热度(178)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