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32

32


 
 和Legolas父母见面已经过了一个星期,Thranduil越来越感觉到Legolas的不安。


 
 
 


Thranduil发现他枕着自己的腿发呆。Legolas的后脑勺硌得Thranduil有点疼了,他微抬了抬腿,Legolas坐起身来。


 
 
 


“这两天你心神不宁,怎么了?”Thranduil合上手里的杂志。


 
 
 


“Thran,我……我答应了我父母,不读研了。”Legolas曲着腿,他坐在床边,看起来特别委屈:“没办法在学校陪你了。”


 
 
 


Thranduil一时间觉得好笑,他叹了一口气把杂志放在床头,半躺在床:“就为了这个?Legolas,你也太小题大做了。”


 
 
 


“我答应了他们进公司实习,从基层做起。”他的声音听上去有点闷,说着说着干脆趴了下来——趴在Thranduil的小腹上。


 
 
 


“这很好,并没有什么值得你惆怅的。”Thranduil由着他压住自己的小腹。


 
 
 


“不——着意味着我就要成了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噢不——如果要加班的话,我得什么时候才能回来?”Legolas隔着衣服布料在他的小腹上亲了一口,然后侧过头看向他。


 
 
 


“你父母的决定很正确,Legolas,起初我以为他们想把你直接送进高层。”Thranduil坦白说:“你知道,我对不劳而获的人……确实没有什么好印象。”


 
 
 


“那你得保证我每天下班回来你都在。”Legolas说。


 
 
 


“……”Thranduil不可思议地笑了:“你是在要求我像个家庭妇女一样等着丈夫下班吗?”他伸出一根食指挑起Legolas的下巴,他觉得最近发生的这系列事简直让这个小子太过于得寸进尺。


 
 
 


Legolas也尴尬地笑了起来,连忙撑起身握住那根手指:“开玩笑的,当然如果你在,我想我会开心得多。”


 
 
 


他说着就想凑上去来上一吻。Thranduil偏过了头。


 
 
 


“你就要踏上社会了,小子,别这么幼稚。”他忍不住对“黏人”的家伙说到。


 
 
 


“你从什么时候起开始嫌弃我幼稚了?”Legolas掰过他的脸,这回算是吻上了。


 
 
 


“一直。”但Thranduil对他的这种攻势毫无办法可言。


 
 
 


 


 
 
 


然后震天的敲门声就响起来了。


 
 
 


Thranduil皱着眉,Legolas按住他的肩膀让他动弹不得。显然他不想让门外的人破坏现在的好气氛。但敲门声持续着,并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Thranduil终于咬了Legolas一口,接着推开了他。他的长裤拖在地板上,把Legolas经常亲吻的脚踝盖得严严实实。


 
 
 


终于敲开了这扇门的几个人面面相觑,他们在Thranduil与门的空隙间看见了里面床上躺着的Legolas。好吧——虽然他只露出了两条大长腿,但所有人都知道,能躺在这张床上的,除了这位,也不会有谁了。


 
 
 


哦,看来来的不是时候。Elrond看了一眼身边的Thorin。


 
 
 


怪我?不是我敲的。Thorin看看他。


 
 
 


能不能不告诉他是我敲的。Aragorn想。


 
 
 


 “有事就说。”终于Thranduil看够了他们三个人的“眉目传情”。


 
 
 


“你看起来真是气势十足。”Thorin说:“听说你过了未来婆婆,哦不——”他看见Thranduil的眼神一凛,立刻改口:“岳母那一关了?”


 
 
 


Thranduil抱着胳膊倚在门框上,他不挪开,门口的人也不敢进。


 
 
 


“Thran,恭喜。”Elrond缓解了气氛。Thranduil点点头,侧过身,这才让门口的“不速之客”进了屋。


 
 
 


 


 
 
 


Legolas从床上坐起来,他的脸色跟Thranduil相比简直差了不是一个档次。他瞪了瞪来人,接着不情愿地打了招呼。


 
 
 


“本来打算来慰问一下你们,结果看来时间不大对。”Thorin说,把手里的一瓶冰饮扔给Legolas。后者接过来顺手拧开瓶盖,但伸手递给了Thranduil。


 
 
 


Aragorn觉得他快看瞎了,这小子什么时候养成的这些习惯。这种被养成习惯的“秀恩爱”简直让人猝不及防。是时候考虑绝交了,Aragorn想。


 
 
 


Thranduil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接受这种碳酸饮料,Legolas这才灌了一大口进喉咙。他仰着头,喉结滚了两下。


 
 
 


自从Legolas搬了进来,Elrond和Thorin来的就少了,毕竟谁都不喜欢每天被闪瞎。而Aragorn作为Legolas的密友,的确是第一次来Thranduil的宿舍。他环顾着四周,发现Legolas的痕迹简直渗透进了这间屋子的每个角落,然后突然想起了什么。


 
 
 


“对了,你上次让我帮你找的房子,找到了。”Aragorn说。


 
 
 


Legolas甚至来不及捂住他的嘴就听见Thranduil开了口:“什么房子?”


 
 
 


“哦!我爸妈之前说想换套房子,我让Aragorn帮我留意了一下,你知道我对这些事不大上心,但是他们交代的任务我也没办法。”Legolas摊了摊手。


 
 
 


Thranduil点了点头。


 
 
 


“说起来,我明天就得去公司报道了,你们对我这个职场新人,有没有什么要说的?”Legolas岔开了话题。


 
 
 


“明天?”Thranduil也惊讶了起来,他们刚才的话题的确还没谈到具体时间。


 
 
 


“如果你的女上司是个美丽火热的女人,离她远一点。”Thorin说,他看着Legolas投过来的眼神:“不不,你理解错了,我的意思是Thran向来不打女人,你知道,倒霉的只会是你而已。”


 
 
 


“过渡期可能会比较难熬,但我相信你没问题。”Elrond说。总算有个靠谱的,Legolas郑重地对他点了点头,但Elrond立刻说道:“过不了就别回来了吧。我猜他会嫌弃你。”他看了看Thranduil,然后得到了对方的点头认可。


 
 
 


要不要这样。Legolas想。


 
 
 


“我……”


 
 
 


“你别说了。”Legolas说。


 
 
 


“祝你幸福?”Aragorn说。


 
 
 


Legolas看着就要扑过来掐他,Aragorn又一次完美地躲开了他的袭击。


 
 
 


这间屋子难得的热闹了起来。


 
 
 


 


 
 
 


那天的吵闹像是带回了久违的正常生活,唯一不同的是有人进入了职场。


 
 
 


他出门的第一天,Thranduil把他的西装外套递给他,然后看着他在镜子前打上了一条黑色的领带。他的金发在脑后束成一个马尾。西装把他的身材衬得令人心驰神往。Thranduil很少看见Legolas西装扮相,除了那次糟糕的“咖啡店初见”之外。他很少直接夸赞Legolas,那会让他的恋人尾巴翘上天。你看,他现在就看过来了——


 
 
 


“太帅了?”他挑起嘴角,又是那个带了一点坏的笑:“我保证洁身自好。”


 
 
 


“你该出门了,我早上还要去见教授。”Thranduil拿上他的公文包,扔进他怀里。


 
 
 


“一起走,我送你。”他说。


 
 
 


 


 
 
 


Thranduil突然觉得他和从前不太一样了。他说不上来哪里有变化,但Legolas已经站在门口等他了。他偶尔会用学长的身份精神上的压着Legolas,也曾因为自己的年长时常端着架子考量恋人。但现在,Legolas正在一点点平衡他们的关系。


 
 
 


“Thran,再不快点我可就真的迟到了。”


 
 
 


“来了。”


 
 
 


 


 
 
 


 


 
 
 


TBC.


 
 
 


过渡章。所以叶子并没有答应爹妈试管婴儿…也没有借腹生子……也没有什么狗血情节,就是答应爹妈进自家公司而已。因为叶子比较野,爹妈借瑟兰拴着他而已。


 
 
 


大家好……下章我要写求婚了……怎么可能没有爷爷呢?!欧耶耶肯定是要压轴的……


 
 
 


35完结凑个不整的整数【喂。】…


 
 
 


分享一个中午回家更新下午还要上班的lo主【。】

评论(37)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