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31

31

 

煎熬了又近两个小时。礼堂里时不时传来掌声和口哨声,而Thranduil后背抵着椅背,他的视线在Legolas的背影上久久停留着。他自始至终和Legolas的母亲没有一句交流,但美丽高贵的夫人却私下里侧过脸看了他好几次。

她不得不承认,Legolas的描述并没有错误。这个名叫Spring的男人的确看起来有种不输给女性的美丽。春天,噢,这个就算了,他看起来冷漠,为什么不取名叫Winter?他有着比自己儿子还长的金发,刀削般的颌骨,高挺的鼻梁,纤长的睫毛。或许上天真的对有些人极度偏爱,这样一张吸引人目光的脸,居然属于一个男人。

他看起来的确比Legolas要成熟。无论举止或者谈吐,无一表达着他优秀的教养。他看向别处和看向Legolas的目光截然不同。那是作为一个母亲的敏锐直觉。

排去他的得体教养和好看相貌,Legolas的母亲陷入了一种古怪的混乱里,那大概是来自一种天生的抵抗。先前她的确花了大量的时间来接受儿子日后可能会娶上一位贤淑美丽的妻子,从此对方就能轻而易举的取代她在Legolas心里“最爱的女性”的地位。而现在,那个“女子”是不是就要换成正坐在自己丈夫身边的这个年轻人了?

 

典礼已近尾声。Legolas终于坐不住了。他转过头,正好撞上Thranduil注视他的眼神。他向门口的方向指了指,然后看见Thranduil愣了愣,继而点头。

Thranduil站起身,然后准备向一侧的楼梯走去。

“不待到结束吗?”身边的男人问到。

“我想不用了,”他说道:“我想我还是在礼堂外面等你们比较好。伯父,伯母。”他转过身,然后微微欠了欠身,算是对长辈的礼貌。

Legolas的父亲微笑起来。他点了点头。

 

终于得以从焦躁的情绪里解脱出来的Legolas一看见Thranduil从偏门出来,立刻迎了上去。

“谢天谢地你没走。”他紧张地抱进Thranduil,学士袍胸前那一块被他的拥抱揉得皱成了一团。Thranduil任由他把双臂收的越来越紧:“我为什么要走?”他在Legolas耳边小声说:“Legolas,放开,你父母在后面。”

他的话音没落,Legolas就看见从偏门而出的双亲。从他们的脸上依然看不出有什么情绪。他们不皱眉,也不微笑,就这么停下了脚步和自己的儿子对视。

“我知道。”他依然保持着拥抱的姿势。

Thranduil慢慢地把下颌靠在了他的肩上。

Legolas的母亲终于轻轻咳嗽了。Thranduil还没开口,Legolas就松开了他。紧接着就是一个深深的吻。他很认真,所以Thranduil丝毫不敢怠慢。

近到不能再近的距离里他们互相盯着对方的眼睛,那两双异色瞳里映着他们彼此的颜色。Thranduil甚至觉得眼睛睁得太久了,酸得他想流出点什么液体来。

Legolas终于松开了他,然后握住他的手。

“作为你们不讲信用的回报,我不觉得我们之间还能存在什么信任,之前谈的所有条件都作废。集团里有我的股份,尽管不多,但自从成年以来我就拥有行使权了,这我知道。”Legolas说到,紧接着他从学士服下的西裤口袋里摸出他的钥匙和钱包,然后扔在了地上。他远比父母想象地精明,做好了一切鱼死网破的准备。那些先前的妥协,不过是他不想失去任何一方,但父母的举动让他彻底死了心,他可以继续做个乖儿子,但他不可能再放Thranduil走。

那种思念一个人到整夜整夜失眠的感受,他再也不想重复体会了。

Thranduil刚想说什么,但显然Legolas太了解他了,他并不给Thranduil任何余地来挽回事情的局面,拉住他的手转身就要走。

 

“站住。”他的父亲出声了。

Legolas并没有停下脚步,但Thranduil不再多迈一步了。

“把你的钥匙和钱包捡起来,真是丢人。”父亲一字一句说着。

“Thranduil·Spring。”母亲紧接着说:“我不得不承认,先生,你的教养非常不错。”

“谢谢。”Thranduil答道。

“但我仍旧不能放心Legolas和你在一起,尽管你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怕的样子。”她的语调微微上扬,带着Thranduil平时说话时的自傲感。

“Legolas……”Thranduil平静地叫他的名字,而Legolas紧闭着嘴唇不应声。他握着Thranduil的手轻微发抖。他不知道接下来Thranduil会说出什么来。

如果是分手,他休想。

“你答应了你父母什么事?重要吗?”

“重要,但我保证那和背叛你毫无关系。你知道我不会再接受任何会伤害到你的事,Thran,我……”

“嗯……”他打断Legolas的话,然后微笑起来,一改先前严肃的语气。

“很抱歉,这位得体的先生和这位美丽的夫人,我想……我得把你们最重要的人带走了。”他轻轻回握了一下Legolas的手,看着对方瞳孔里突然明亮起来的色彩。

最后还是走到这个地步上了,多说本无益。Legolas拉着他就要离开。

 

“好了好了,宝贝。”脱口而出的是前一秒还在想着如何刁难Thranduil的夫人,她的确……好吧,她的确无法忍受她疼爱了二十多年的儿子与她断绝往来。

“年轻人,我们并没有强制你们分开。”Legolas的父亲终于叹了口气,甚至走了过来,他拍了拍Thranduil的肩,随即道:“你赢了。干的不错。”

他佩服这个年轻人的魄力,他可以从容不迫地对反对他们的人说“没有任何人可以给他造成阻碍”,也可以在事情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果断地做出不理智的决定。

不,或许他是理智的。

他知道自己要什么。如果刚刚他有一些犹豫,或许是妥协,Legolas的父亲都会对他们的交往持绝对的反对意见。他们的爱情太过于特殊,特殊到只要有一方稍有动摇,都能迅速崩塌。无关性别,只是他作为一个商人,无法容忍任何无意义地浪费时间。

他发现Thranduil在笑,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被这个年轻人将了一军。

“谢谢。”Thranduil的脸上盛放着一种笑容。那让他看起来锋芒微露却温暖无比。

而那位夫人也突然看见了自己的儿子最钟情的笑容。她愣住了,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

——春天,他是叫这个名字吧?

 

“下回别随便把你的钱包扔在地上,我的儿子。”中年的父亲弯腰捡起地上的皮夹,然后扔给了自己的儿子:“这个世界很现实,没有金钱你怎么养活你的宝贝儿?”

Legolas迟疑着、窘迫着,接过了父亲手里的皮夹。他从喉咙口嘟囔出一声并不诚心诚意的“谢谢”,但父亲毫不介意。

Thranduil的手依然被Legolas紧紧攥着。以往他如果听见别人这么形容他,大概能胃酸泛滥,而此刻他却低下头,持续着笑容。

 

太好了,到底他还是赢了这个局。

 

 

TBC.

跟你们说我全程听《勇气》码完了这一章……

总算让谨慎的瑟兰洒脱了一回!写完这章通体舒畅……

我感觉我是真爱他T T 滚烫烫的爱情啊啊啊

评论(49)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