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29

29

 

Legolas参加学院的毕业终审时Thranduil正坐在楼下的长椅上。他的头发自然搭在木椅椅背上,抬起左手手腕看了看表盘。他猜时间快结束了。

“Hi,Thran!”有人向他打招呼。Aragorn刚刚度过他大学生涯最重要的时刻,推开学院玻璃门的那一瞬间他简直感觉像吸上了一口纯氧,接着他就看到了坐在不远处的Thranduil。

“中午好。”Thranduil对他点点头,礼貌性地问道:“终审的感觉怎么样?”

“感觉不赖,准备充分也没什么好怕的。”他耸了耸肩,大大方方坐在了Thranduil身边。

“你在等他?”Aragorn问。

“嗯,还有多久?”Thranduil的长发在太阳光下真是刺眼极了。

“快了吧。我们并不在一个楼层。”Aragorn答到:“他胸有成竹,不用担心。”

Thranduil没有搭话,他向来不担心。

“Thran,你跟Legolas……你们接下来准备怎么办?”

“你知道我不是个会顺其自然的人。”Thranduil说,他的视线一直停在不停有人走出的玻璃门上。

“我知道,看着也不像。”Aragorn看他一眼:“如果Legolas的爸妈不同意你们的事,你要跟他私奔吗?”

“私奔?”Thranduil终于转过头看他:“你想多了。”

 

他从来不是个意气用事的人,这种蠢透了的行为他这辈子都不会做,他所会采取的方式,只会是赢得该有的尊重和力争长辈的认同。他太过于现实,现实到就算感性上会产生什么念头,也会被理性抹杀。

何况他知道他根本没有任何资格把Legolas带离深爱着他的父母身边。

他永远只会等Legolas做出决定,而不是逼迫他在自己和双亲之间选上一个。这样的逼迫毫无意义,伤人伤己。

 

“如果你能顺利赢得他们的欢心,”Aragorn说:“你要知道,那我可能会摆上一桌宴席恭喜你们凯旋。”他伸了个懒腰,几天的高压从身上解脱,他连说话的语气都轻松了许多。

“为什么?”

“你知道他的父母中意Tauriel和Arwen吗?我觉得Legolas的父母做梦都希望Legolas能娶她们其中一个。他们三个一直青梅竹马。”Aragorn的语气带着点无奈:“Tauriel我是管不了了,但Arwen是我的。”

“那并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Thranduil拍了拍他的肩。他很少主动跟人有些肢体接触,这样的动作让他看起来带着点“善解人意”的意思,但话语却一个字一个字戳在Aragorn身上。

真是个嘴上不饶人的家伙。Aragorn无可奈何地笑笑,然后他看见Thranduil站起了身。

Legolas从楼里出来了。他快步走向Thranduil,快接近他的时候小跑了两步,然后一把将人抱进怀里。

他看起来高兴极了。Thranduil想。

“我得谢谢Galadriel!”他抱住Thranduil,在他脸颊上快速亲了一口:“还有你,亲爱的,你简直太棒了!”

Thranduil对他微笑起来。

“喂喂,你们是不是忘了点什么,这还有个人。”Aragorn对他们“秀恩爱”的行为表达了强烈抗议。

“别毁气氛好吗。”Legolas伸手在他的的胸口轻锤了一下。Aragorn笑开了:“走吧,让女孩子等可不太好。”

他点点头,然后拉住Thranduil的手跟上Aragorn。

 

庆祝显然必不可少,等今天的毕业终审结束之后,后天就是他期待已久的毕业典礼。

Thranduil坐在那群人中间,他略微有点心不在焉。Legolas发现他对Tauriel递过来的酒杯毫无反应,连忙替他接下,然后侧过脸问到:“Thran?你不舒服?”

Thranduil从他手上接过高脚杯,微笑着摇了摇头。

那场庆祝他参与得并不多,所以Legolas也没有尽兴,他们草草喝了几杯,然后以回去过二人世界为理由提早退席了。

 

Legolas搬回了Thranduil的宿舍,他轻车熟路地摸出钥匙开门,而Thranduil跟在他身后,倚靠在一边看着他。Legolas感觉到他的视线,停下动作看向他:“怎么了?”

“你父母,喜欢Tauriel或者Arwen那种类型的?”他到底还是把Aragorn的话听进了心里,一整个晚上都在思考自己和她们俩的共性。

“你听谁说的?”Legolas一只手拉着他,一只手打开了防盗门。Thranduil并没挣扎,他跟着走进室内,然后低头换下自己的鞋子。

“要跟你在一起的人可是我。”Legolas说,他脱下上衣,今晚不小心把食物的酱汁沾到了上面,他顺手把衣服丢进换洗篮子里:“听着Thran,你和她们俩一点都不像,我父母的喜好并不是我的喜好。”他走近Thranduil,拉下他的脖颈,张嘴在下唇上咬了一口:“管他们的,我恨不得现在就拖着你去结婚。”

“结婚?”Thranduil感到略微惊讶。

“无论哪个国家,有法律效力的那种,是不是安全多了?”他眨眨眼。

他真是太知道Thranduil的脾气了,他清楚的知道除了现实手段,他几乎不信那些风花雪月的大情话。而Thranduil此刻正僵直着不知该如何反应。他以往,从不相信任何承诺,相比虚无缥缈的承诺,他更倾向于只看成效。

“Legolas……”

“噢不,别拒绝我,Thran,我保证我会努力工作,并且不会把你圈在家里,我只是缺乏一点安全感,如果能把你永远留在我身边的话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方法。”他连忙制止了Thranduil的后话。

Thranduil静静听着他的话,然后顾自走到衣橱前拿了件宽松的睡衣t恤,转身握住了浴室的门把。

“那你还真得努力工作,不然大概别想养得活两个男人。”他对Legolas说,然后关上了门。

 

Legolas当然知道他那句是玩笑话,却依然因为他没有拒绝自己而感到高兴极了。

Thranduil静静站在浴室的镜子前,他一直对自己有着非常大的信心,无论是在什么事上,而现在,他居然因为要去见Legolas的父母而变得不知所措。如果你问以前的Thranduil,假设有一个男人向你表白,并且告诉你想要和你结婚,你会怎么样。

以前的Thranduil会轻哼一声,回答一声“做梦”。

而现在他甚至觉得只要Legolas说完那套流俗的宣言之后,他就能接上一句“我愿意”。

 

他按了按眉头,觉得自己大概是真的要认栽了。

 

他还剩下一天的时间来调整自己的状态。

 

 

TBC.

今天首页乔总戴婚戒刷屏,刷得心塞塞。有种二次失恋的感觉(上一次失恋是因为开花x)……所以提个结婚梗x……

分享一个中午写好了晚上可以回来直接更新 更新完可以渣游戏的我【不

评论(22)
热度(161)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