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 恋爱手段 20

20


 


我……


Legolas吸了一口气说,父亲,母亲,我是喜欢上了一个人。


两位长辈并没有对他的这句话产生多大的反应,示意他继续说下去。Legolas想起Thranduil的眼神,他的话,他一步步把自己逼出门外的样子。


“那个人,和我一样是个男的。”他说。


双亲的表情终于有了惊讶。母亲不知所措地转头看向家里另外一个男性。


“是个怎么样的人?”出乎Legolas意料地,父亲问道。


“他是个……很漂亮的人,”Legolas说,往事像走马灯在脑海里连续不断:“你知道,不是那种漂亮……他的蓝眼睛还有高鼻梁,我是说,他看起来真是完美极了,让人很想靠近,但他的性格……”他笑了笑,用手挠了挠后脑勺:“他某些方面有点像母亲的性格……我是说温柔起来的样子。”


妇人的脸色稍微好了一丁点。


“当然了,他很优秀,他会鉴定珠宝你们知道吗?任何珠宝!他懂的很多,在GIA拿了证书,他运动神经也很好,跟我比……比起来差不多。”他喋喋不休,像历数珍宝一样:“GIA你们知道吗?那个就……”


“好了宝贝,我们知道,知道那个GIA。”母亲扶住额头。


“他……他、我跟他是击剑馆认识的,你知道吗父亲,他居然能赢我!多棒!可惜我那时候还把他的背影认成了女孩子,闹了个笑话……”Legolas曲起手指擦了擦自己的鼻尖,看上去有点尴尬。


“你们会喜欢他的……”发现父母不再说话的Legolas只得诚恳地补充道。


“Legolas,”一直沉默的父亲问他:“你确定你喜欢他,还是喜欢上了一种感觉?”他太了解自己的儿子,明白他总是对难以驯服和得到的东西感兴趣。


“……”他迟疑了一下老实地说:“这没有差别。”


“有。”父亲站起身,递给他一杯桌上的咖啡:“感觉是会随着时间消磨的。我们不希望你浪费时间,同时也浪费别人的时间。”


 


“我喜欢他。”Legolas放下咖啡:“我喜欢他。父亲,我不想放弃他。”


 


“他比你小,你起码得有份像样的工作,然后收收你的心。你并没有能力照顾好一个比你小的……呃,男人。”母亲说,她看起来真是因为这个消息而头疼死了,压根不想抬头看自己的儿子一眼。


“……他比我大上几岁,母亲。”Legolas闷声说。


“……我的天。”妇人的话有些欲言又止。


Legolas看着她越来越不好的脸色,一时间无从反应。


 


然后是门被风风火火撞开的声音。


一个红发身影快跑到了Legolas母亲身旁,弯腰在她的脸上响亮地亲了一口。


Tauriel亲昵地抱着Legolas的母亲:“亲爱的Erin,您还是一样的年轻!”她说着,不停给Legolas使眼神。Tauriel从小和Legolas一起长大,Legolas的母亲早被她称赞地团团转,所以对Tauriel相当喜欢。


 


门口又进来了人。Arwen和Aragorn紧随其后。


Legolas的父亲看见Arwen,脸色很快就放松了下来,他看了一眼Legolas,发现后者正在和Tauriel眼神交流。


“您好,初次见面,我是Arwen的男朋友,Aragorn。”有人先斩后奏地说。


“你好。”颇有风度的绅士老爷冲他点点头。


Arwen并没有反驳,她微笑着说:“Uncle,我就直说了,我们来是给Legolas当说客的。”她上前走了一步挎住Legolas父亲的胳膊:“您知道,我和Tauriel一直和Legolas走得近,我们可以随时给您提供他的动向,保证您的儿子毫发无损。至于他喜欢的人……”


她轻拉着人坐下:“我可以向您保证,那绝对是个比他形容得还要优秀的人。”


“您知道,您儿子的眼光什么时候差过?”Tauriel还把下巴架在妇人的肩上:“Erin,我可不对你撒谎。”


“噢,谢谢你Tauriel,可那并不代表我同意Legolas和那个人在一起。”


 


Aragorn站在Legolas身边扯了扯他的衣服下摆。


你都说了?他小声问。


Legolas点点头。


 


Aragorn深吸一口气补充道:“两位,初次见面,但Thranduil的确是个优秀异常的人。”


 


室内顿时安静了。


“他叫Thranduil?”母亲问。


 


Jesus!


我还没有告诉他们他的名字。Legolas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你真是神助攻。两位女士看着Aragorn,内心汹涌。


 


“……是的,Thranduil·Spring。”Legolas塌下肩膀。这下完了,一旦让他们找上Thran,一切都完了。


 


 


他找来一个巨大的纸箱,把Legolas的东西整齐放了进去。Thorin坐在他的床边看着他收拾来收拾去,忍不住问了一句:“你想好了啊?”


“什么?”Thranduil停下动作看向他。


“……也不至于吧,谁年轻时候没那样过。”Thorin小心翼翼,生怕触了Thranduil的霉头。


“Thorin,”他看着对方,拿起一本书,指了指门:“你要么回去待着。”


“这大半夜的,我还真想回去待着。”Thorin说。


“那你就回去待着。”他低头把那本书扔进纸箱。


 


“你不喜欢他了?”过了一会儿Thorin又问。


“这和喜欢不喜欢没有关系。”Thranduil淡淡地说。


“那你逃个屁。”Thorin白了他一眼。


“你就不能放下你那点固执,小年轻不知道怎么处理是正常的,你以为谁都跟你家那老头子似的,一言不合就跟你真刀真枪打上一架,打完就一丁点事都没了?指不定人家家里是知识分子,不走直接的路线。”他接着说道,顺便对着那个纸箱子踢了一脚:“这里头资料要是丢了点什么,你那个小男朋友还毕不毕业了,考不考研了?”


Thranduil不耐烦地看他一眼:“我爸也是知识分子。”


“知识分子?你忘了那回我陪你回去拿你那些宝贝收藏品,差点被你爸当入室抢劫揍趴在地上?”Thorin不可思议地说:“你告诉我一个退休的特种兵是知识分子?”


“他的专业知识你懂吗?”Thranduil问。


“不懂。”


“那不就得了。”


“……”


 


他又开始继续收拾Legolas的东西,室内一度又沉默了下来。


Thranduil不得不承认他的失败。


从一开始他的试探变得越来越纵容Legolas起,他就一直有着隐隐的不安。


 


 


“我们想见见他。”父亲表态了。


“我想不可能了……”Legolas低下头,显得沮丧极了:“他让我回来做个乖宝宝。”


“你是吗?”父亲瞥了他一眼。


 


“我不是啊!”Legolas说。


 


他的确不是。










TBC.


那什么…关于评论里说讨厌叶子的旁友们……别讨厌啊……我还是爱他的【虽然他还是爱瑟兰的】没办法平衡父母和恋人的人有很多,他不是个例,欧美家庭并不是每个都愿意接受男男的,只是相对来说也许没有天朝这么排斥吧。叶子家境好,从小被捧在手心里。


觉得寂寞是因为他本身就是喜欢玩的年纪,并没有完全稳定,相对来说瑟兰比他更现实,所以叶子不是不喜欢他了想出轨,而是再轰轰烈烈的爱情都会变得趋于平淡,这是必须要面对的。挺过去了就是阳光灿烂,挺不过去就是分道扬镳。只是父母契机让他们遇到的麻烦更大而已。


瑟兰单亲家庭

评论(51)
热度(163)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