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19

19

 

结果他连一个周末都没过完就赶回了学校。他掐了母亲好几个电话,到达宿舍的时候Thranduil并不在。他打对方的手机,机械女声提醒他已关机。

Legolas的心像被人扔进了深水之中。他拨了拨Elrond的电话,那长达十几秒的等待接听时间里他如坐针毡。

“喂?Legolas?”Elrond的声音带着疑惑,他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

“Elrond,你知道Thran在哪吗?”他语速极快,迫切地希望对方能有点什么消息告诉他。

“你们吵架了?我今天没和他在一起。”Elrond说。

Legolas挂断了电话。

Elrond收起手机,看了看坐在旁边的人。

“你确定?”他问。

“当然。”Galadriel说。

“先别告诉他。”Elrond说。

“我想……大概来不及了。”Galadriel看着Thranduil拉开椅子在Elrond身边坐下,然后他开口说道:“你说你下午见到Legolas了?”

 

半晌过后。

Thranduil没有说话,他静静地看着桌面上自己的手机。因为频繁用手机拍照的原因,那东西没电了。

“你不该去的,”他抬起头,语气平淡:“那样他很难堪。”“我如果不去,你怎么知道之后他们俩不会搞出点更皆大欢喜的事来?”Galadriel异常气愤地把钱包拍在桌上,她还搭上了一个手提包,现在当事人却在怪她不该去。

“亲爱的,我不是这个意思。”Thranduil拍了拍她的肩:“谢谢。”他的表情丝毫看不出有什么不悦。“好吧,起初是我不对,我不该帮着他追你,可鬼知道现在是这幅样子?”她倒是生气极了,拿过Thranduil面前那杯酒就灌下了喉咙。

“天,你喝的这是什么?”她捂住口鼻皱起眉。

“店里新调的!女士!要再来一杯吗?”经过的服务生热情大声地问道。

“噢谢谢,千万不用。”她说。

气氛总算是缓和了一丁点。Elrond拿起Thranduil毫无反应的手机按了按:“有些事得你自己去解决。我想我们还是都别搀和了。”

 

他始终还是相信,选择给对方一个机会。

 

 

Legolas倚在墙上,黑暗里他的表情显得无奈极了。他不敢迈出宿舍一步,生怕错过Thranduil回来的时间。Elrond说没有和他在一起,Thorin说他没见到Thranduil,而Galadriel……他根本不能问。

房间的写字台上还放着Thranduil整理到一半的资料,和他偶尔会架在鼻梁上的低度数眼镜。

然后大概等他回来,会叫我滚出去。Legolas想。

也许早点和他坦白才是正确的选择。

 

门锁响起来的时候Legolas先是一惊,然后不等人拔出钥匙就就快速拉开了防盗门,猛地抱住对方。Thranduil被他撞得整个人往后小退了一步。他垂着手被人紧抱在怀,然后淡淡地问:“怎么了?一天不到就回来了?”他问得自然,让Legolas一震。他维持着拥抱动作闷不做声。

“Galadriel说……”他伸出手环住Legolas的后背:“你和你母亲吵架了?”

“什么?”Legolas问,他微微松开Thranduil,不可思议地看着对方。

“下午见到Galadriel,她说看见你和你母亲在争吵。是吗?”

 

是吗?

他轻声问,像一个温柔的伴侣,善解人意。

 

Legolas几乎僵直了身体。

所有的话哽在他的喉咙口,沉默之后,Thranduil听见了他的回答。

“嗯。”

 

Thranduil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停了。

 

“Legolas。”

 

Thranduil觉得他能给的所有信任都被人踩在脚底下。这种感觉真是前所未有的糟。

 

“无论如何,不要骗我。”他的眼神在黑暗的室内显得特别悲哀。Legolas发现了,他慌乱地吻上那双嘴唇,然后对他说,不行Thran,你不能离开我。

Thranduil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问道:“Evelyn?”

这个名字从Thranduil的嘴里念出来真是好听极了,一根针扎在听者心上。

“我给过你坦诚的机会,Legolas。”Thranduil轻柔回吻。

 

“你可真让我失望。”

 

“我告诉你,全都告诉你……”他慌乱地握紧Thranduil其中一只手,生怕他转身离开:“别走,好吗?那不是什么大事,你得听我说!”他握得力气有点大,Thranduil的一只手都被捏红了。他由着Legolas握住自己,然后顺着对方的意思被拉进屋里。

远离了那扇门,Legolas的心算是放下了一丁点。只要Thranduil不离开,一切他都可以坦白交代。

 

“Legolas,一切的谎言,都是大事。”他轻缓地说,眉眼间完全没了刚才的温柔之情。

“Thran,那是我母亲叫我去的,你知道我没办法违抗她,我只是想等这次结束后,再慢慢告诉她我们的事,我可以……”

“你可以?”Thranduil打断他:“你可以吗?”

 

“你不可以。Legolas,做你的乖宝宝吧。”他伸出手抚摸着Legolas的脸颊:“回去吧,或许你该冷静一下。”

 

他一步步把Legolas逼向门外,然后终于在对方的后脚跟抵到门框时伸手推了一把。直到眼前的门关上,隔断了他和Thranduil,Legolas才反应过来了什么,他有点歇斯底里,用力拍打着那扇防盗门。

Thranduil从门里反锁上了。他静静站在离那扇门一米远的地方,听着Legolas在门外叫他的名字,然后转过身不再给他任何反应。

 

似乎所有的一切都乱成了一锅粥。

“Tauriel是不是知道Legolas他家在哪?赶紧去,去晚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Aragorn一边套着衣服一边侧头夹着手机。

“这么晚了不能明天再去吗?”Arwen问。

“他刚刚疯了似的回来拿了我的车钥匙,说要回家一趟。”Aragorn“砰”地甩上宿舍门往电梯口走:“那小子眼眶通红,我觉得事情不太对,你有没有Thran的电话?”

“我和Tauriel在C栋路口等你,我会打电话给他。”

“好,马上到。”

 

那边Legolas一路上连闯好几个红灯,恨不得立刻飞回家里,但那座巨大的别墅现在的气氛正难堪到极点。

Legolas的父亲向来主张“放养政策”,这才使得Legolas成长为了一个不受拘束地年轻人。但他相当中意Arwen,那个和Legolas一直待在一起的女孩子。尽管儿子多番表示他和Arwen只是朋友关系,但顽固不化的“老人家”依然把Arwen当做唯一的儿媳妇。Legolas的母亲则不一样,她对Legolas的溺爱程度简直可以用发指来形容,她希望Legolas能接受她的安排。尽管她总是在做着很多让Legolas感到为难的事,但她的初衷不外乎是为了这唯一的儿子。

Legolas深知他们爱他,所以向来不会忤逆。

而现在,他正站在客厅里,看着那两个爱着他的人对他皱紧了眉。

 

“你有女朋友了,为什么不告诉我们?”父亲问。

 

是啊,为什么不告诉他们。

 

 

TBC.

我是支持钙奶告诉瑟兰的,所以就这么写了……总有那么一两个朋友拿你当最重要的人,自己可以怎么损你但是别人想欺负你没门xxx……啊我好想追钙奶………………

叶子不是故意要骗瑟兰的x3 他只是不知道怎么在父母和瑟兰之间权衡

我觉得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 现实生活没有那么多两全其美

那个瑟兰看到的宝石厄运之星是真的有这个宝石的,蓝宝石项链,比较诡异的消息是拥有过的人都不得善终x…感兴趣的可以去百度一下 不是说瑟兰会死… 而是会有不好的事…大概只是做个引子而已……

评论(62)
热度(183)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