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17

17

 

他最担心的事情一点点逼近他,可他毫无所知。

下雨天他向来懒得出门。Thranduil坐在桌前大致看了一遍Legolas的论文,笔记本的亮光又被他调暗了一些。长时间盯着电脑让他觉得有点疲惫。他放下交叠的双腿,起身打算活动一下。

窗外是一场并不算小的雨。Thranduil拿起放在桌上一整个晚上都没有动静的手机,给Legolas拨了电话。漫长的等待之后电话里传来机械女声。

暂时无人接听。

他放下手机,拿上一把伞出了门。

 

雨水打湿了他的长裤,这让他很不舒服。Thranduil看着迎面从各个地方往宿舍走的学生,然后抬头看了看远处那栋还灯火通明的玻璃建筑物。他不得不感慨,每年的毕业季,总是有很多学生在这里奋战到半夜。

他当然不希望Legolas是其中一员,他已经试过很多次半夜被人钻进被子里抱进怀里了。

但愿那小子之后考研的时候不会这么惨。

 

雨水斜插下来,他的上衣都沾上了水珠。Thranduil并不像个女孩子,但并不妨碍他一样美丽。他撑着一把全黑色的伞,雨水从伞骨上低落,夜色里他金色的长发显眼极了。路人频频回头。

他走近图书馆,合上伞,把不停滴水的雨伞放进一边的伞桶里。他又一次拨了拨电话,但这次直到机械音重复提示,他都没有按下挂断键,直到自动挂断。

Legolas正从二楼电梯下来。他亲昵地挽着一位妇人的胳膊,侧着脸,脸上挂着笑。Thranduil深吸了一口气,把手机收回大衣口袋。

 

他从未想过这么早会见到Legolas的家人。

妇人的眉眼间和Legolas有点相似,他猜那就是Legolas的母亲,一位……不太好惹的女性。此刻她正被儿子挽着,脸上带着慈爱的笑容。

Thranduil在脑袋里想了很多种开场白,怎样不卑不亢,怎样得体自然。

那些都是他从不曾考虑过的问题。他和父亲的关系一直不太好,离家之后他几乎不多联系,隔着那么远,在美国的人也管不上他。如何与家长相处好,实在是一门学问。

 

Legolas下了电梯,一抬头看见Thranduil。他实在太显眼,无论站在哪里都足够吸引目光。

“怎么了?你的手机响了半天了,怎么不接?”母亲见他愣了愣。

“没什么,”Legolas笑着回答:“妈,下回别一声不吭就跑来找我了,老爸找不到他最爱的女人一定会杀了我的。”他讨好地搭上母亲的肩膀。

妇人笑了。

 

Thranduil站在那,看着他们一步步走近,Legolas的眼神却移开了。

紧接着是擦身而过。他们没有说上一句话,Legolas甚至没有看他一眼。

 

这并没有什么。Thranduil完全理解他的做法。

他反而因为他们的离开而松了一口气,的确在这样一个场合下介绍自己的身份不太好,起码他该正式一些。

在礼节的问题上,Thranduil的确算得上一位标标准准的绅士。尽管他和父亲Oropher关系并不好,但Oropher仍然培养出了Thranduil这样颇有教养的儿子。

他静静站了一会儿,然后撑起伞又走进雨中。

 

 

大约三个小时不到,Legolas回来了。他把持续滴水的雨具扔在门口,进门顾不得满身的水珠就冲向了一脸平静的人。他把Thranduil紧抱进怀里,鼻尖抵在他的侧颈上。Thranduil微微挣扎了一下,但Legolas显然不打算撒手。

Thranduil无奈地环上他的后背,开口说了句,我没有生气。

Legolas依然一动不动地紧抱着他。

直到Thranduil换上了那种冷冰冰的命令口气:“Legolas,你一身的水,洗过了再来抱我。”一直禁锢着他的青年这才稍微松了些力道,他盯着那双平静的蓝眼睛,最后一次确认没有在他的瞳孔里看到任何不悦的情绪之后才松开了他。

“我妈今天突然来找我,她跟我爸吵架了。”Legolas挠挠头,脱掉了那件被沾湿的外套。

Thranduil不可思议地看着他。

“你别这么看我,Thran,我妈她就没长大过……你是不知道……”Legolas喋喋不休道:“她只要一和我爸吵架就来找我,然后说我跟我爸似的整天不回家,留她一个人……”

Thranduil忍不住想笑,但他看着Legolas愁眉苦脸地表情,实在不想再让他心塞。真如Legolas所说,那么这位夫人还真是不像自己所了解的那样。

“你母亲……听上去是位可爱的女士。”Thranduil坐在床边看着他又脱掉了上衣,露出结实好看的肌肉线条。

“可爱?噢天,别开我玩笑了,她从差不多两年前就开始念叨我为什么不找个女朋友结婚,顺便早点让她抱上孙子。”Legolas把上衣扔在地板上。

然后他发现Thranduil没有接话,这才反应过来了什么。

他快速走近床边,蹲下身,仰头看着Thranduil,然后拉下他的脖颈对着那双紧闭的唇吻了上去。Legolas知道他对这个吻并不抗拒,但他心不在焉也是事实。

“我很抱歉,Thran,但是我爱你,我对别人并不感兴趣。”他诚恳地说,甚至握上了Thranduil撑在床沿的一只手。

Thranduil伸出另一只没有被他握住的手,捏了捏Legolas的鼻尖。

 

他们有着几岁的年纪差。Thranduil思考问题的方式向来和Legolas不一样,现在他开始仔细思量这个问题。那个家庭,并不知道自己的独子会和一个男人在一起。如果换了以前Thranduil会选择放弃,毕竟他不想因为他导致一个家庭出现问题。

但Legolas像荒漠中唯一一片绿洲。他带来了一切惊喜和意外,也带来了Thranduil前所未有的渴望和占有欲。

 

我并没有任何理由去放弃,除非他本就不属于我。

“去洗澡吧,别着凉。”Thranduil说,他微微弯起嘴角,那个恰到好处的笑容温柔极了。

 

他不知道自己能改变多少,还会改变多少。

 

Legolas点点头,又在他嘴唇上偷个香,这才进了浴室。

Thranduil听见他的关门声,然后面朝上倒向床面。

 

热水把Legolas浇了个透,驱赶着先前浸满他全身的寒意。

母亲并没有和父亲吵架,他们还是恩爱极了。她并不是特地跑来跟自己诉苦,而是带来了一个家里早就做好的决定。他试着挣扎和反抗,但母亲并不打算听他的话。母亲说,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带那个女孩子来家里住,我们也想见见是哪个可爱的女孩子拐走了你的心。

而他笑着说,好的,母亲。

然后他们下了电梯,他看见站在那的Thranduil和他被雨水打湿的驼色大衣。Legolas一瞬间很想冲过去给那个值得被太多人疼爱的人一个拥抱,然后牵着他的手告诉母亲,你看,这就是拐走我心的那个人。

但他没有。

 

“那是我同学。”

 

他撒谎了。

 

 

TBC.

我想说…因为是学院AU所以并不会出现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谈恋爱除了我喜欢你和我不喜欢你了还有外界因素 这篇文会出现的一切波折都是因为现实因素…

我想看他俩像平常人一样谈恋爱…会腻歪也会有阻碍……大概就是这样?

评论(39)
热度(159)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