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16

16


 


起初的生活真是美丽得不像话。


每天早上从一张床上醒来,有时候是Legolas先醒过来,他会一动不动地盯着Thranduil的睡脸,然后慢慢挪过去,含上他的嘴唇,然后Thranduil迷迷糊糊地张开嘴任由他吻醒自己。有时候是Thranduil先醒过来,他会坐起身,下床走到桌前倒杯水,然后回过头去看看床上那个睡得昏天黑地的青年,把喝了几口的水放在床头,转身顾自去洗个澡。


一般等他从浴室出来,会发现Legolas已经醒了。他坐在床边,理了理自己的长发,然后起身在阳光的照射下抱住Thranduil,完全不顾对方垂在身前的头发还没干。


Thranduil偶尔推开他,但大部分还是任抱任吻。Legolas朝气蓬勃的进入了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惊喜,也填满了一直以来他生活里属于恋爱的那一部分空白。


 


临近毕业期,Legolas也渐渐忙了起来,他没有更多的时间耗在宿舍打游戏,去击剑馆活动身体,而是为了他的毕业论文焦头烂额。


Elrond说,Legolas可算把你收服了。这话是他对着正在校外餐厅等着拿外卖的Thranduil。他记得他们第一次在这家店吃饭的时候Thranduil对Galadriel说你要是敢把这些带去我宿舍,我就把你从十楼推下去。Galadriel说你不能歧视外卖好吗,都是一家店里出来的东西你讲点道理。Thranduil说堂食可以,别想把东西带进我宿舍,除非我死了。


Elrond当然没有直接问他你现在是不是打算死了。他觉得他要委婉一点,毕竟他不能确定Thranduil恋爱期间的心理情况是不是稳定。他简直可以算是个临床特例。


他整整拎了两袋子的菜。Elrond替他拎着其中一个:“你确定要带这些回宿舍?太阳真是打西边出来了,那小子不肯出来吃饭?”


Thranduil摇摇头:“他在忙论文。”


Elrond叹了一口气往前走:“我们忙毕业论文那时候可没这个待遇。”


 


当然了,他们当年忙毕业论文的时候,几个人凑在一起在咖啡馆一呆就是一天,一叠又一叠的资料压在笔记本下,有时候要到了回宿舍的时候才发现手里的资料不是自己的。Thorin曾经把Galadriel的整本笔记夹在一堆资料里带回了宿舍,Galadriel半夜失眠,爬起来想继续的时候发现笔记本不见了。然后三个男人就陪她鸡飞狗跳地满世界找她的笔记。后来在他们发现笔记本被Thorin带回宿舍了之后,Thranduil和Elrond扬言要把他弄进实验室做个活体实验,看看这家伙的记忆体是不是缺失。


Elrond感慨了一下,当年但凡他们之中有一个人有个情侣,做出这种送吃的的事来,估计都要被当场爆打一顿。管你是男的是女的,秀恩爱必须打死。


 


Thranduil的手机铃声打断了Elrond的忿忿不平。他示意对方帮忙提一下袋子,然后接起了电话。


“我很快就好,Thran你先跟他们吃吧。”Legolas说,电话那边传来他翻动纸张的声音。


“在宿舍等我。”他说,语气温柔极了。


Elrond觉得简直见鬼了,刚才那个讲话的人是谁,他活了二十多年,和Thranduil一起长大,从来没听过他用那种语气说话。鸡皮疙瘩简直起了一身。


 


当开门声传来的时候,Legolas嘴上还咬着一支笔,手边是两本厚厚的资料书。他探出脑袋看看,然后愣了愣。


他记得在他搬进来的第一天,Thranduil说,脏衣服要全部丢进洗衣篓,上床前要洗澡,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洗,不要穿着鞋踩我的地板,不要带除了液体的零食回来吃,饭菜更不可以。


而现在那个说着这个不许那个不准的人,正提着塑料袋在换鞋。


Legolas一骨碌爬起来,快步接过他手上的东西。


Thranduil扶着墙,看了一眼地板上铺满的纸张,然后对着Legolas抬抬下巴示意他先吃东西。然后那只大型犬类真是感动得就快要哭了。


Legolas握住他的手说,要么我们出去吃吧。Thranduil说我买都买了,又从他手上接过袋子往桌边走。


Legolas连忙收拾了桌上的东西,腾出一块地方给Thranduil放袋子。


 


两人并排坐着,Legolas正低头吃饭,一边Thranduil拿起几张纸,看得聚精会神。他是商学院的研究生,对经济并不陌生,只能说术业有专攻,在这方面他的确比不上Legolas——但提点建议还是可以的。


“也许你应该换个切入点,这个角度比较刁钻,我想不会那么容易做好分析。”他盯着那几张纸,眉头轻轻皱起来。


“Thran。”Legolas叫他。


Thranduil回过头,看见一双伸在自己面前的筷子,上面夹着一小块蔬菜沙拉。不可置否Thranduil买回来的都是他自己爱吃的。他犹豫了一下,那双筷子又往前送了送。最后Thranduil张嘴咬了下去。


Legolas抽回筷子,笑着又低头吃饭去了。


 


他总是尽量不在Thranduil面前表现得忙乱不堪。


 


“我下周没事,你这些——”Thranduil指了指他的资料:“需要我帮忙整理吗?”


“嗯?你有空?”他吃完了那些东西,除了最讨厌的某些蔬菜之外都消灭得差不多了。


“有,但是具体的还是要你来写,毕竟这不是我的专业。但是做做报表和数据分析……我想还是没有问题的。”Thranduil说的认真。他认真的表情总是格外的吸引Legolas,总会让Legolas想起当初被他打败在击剑馆里的时候,那时候面罩下的Thranduil一定也是这样认真的表情吧。


见Legolas没了反应,Thranduil微歪了歪头。


这也是他的习惯动作之一,要么表示不屑,要么表示疑问。


显然现在是后者。


 


“好,求之不得。”他认认真真的擦了嘴巴,然后刚准备靠近Thranduil偷个香。


“……去洗一下。”


“……哦。”


 


果然还是不能太得意忘形。


 


“明天我跟Aragorn去泡图书馆。”Legolas坐在地板上,后背抵着床沿。


“嗯,到几点?”


“大概要到晚上,所以晚上不用等我吃饭了。”他把台灯搬下来搁在地板上,然后又把笔记本放在盘着的腿上。


Thranduil应了一声,然后躺下了。他侧着身,刚好能看到Legolas在笔记本上敲敲打打。


 


不经意之间Legolas渗透进了他的生活。


而他的生活提醒他,也许很多事可以为对方稍微发生变化。


 
 


 


 


TBC.


 
继续写瑟兰的变化,然后下章会有转折预警

评论(66)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