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09

09








爱情真是种会让人沉迷的东西。有时候他不得不承认,眼前的这个人真是一举手一投足都牵动着他那颗跳跃的心脏。








这是Thranduil攻读GIA专业课程的时候经常使用的实验室。他曾经在这里的灯光下熬夜写完那些枯燥无味的数据分析,曾经在那些精密测量仪器前因为一两位小数点的计算失误而头疼不已。Legolas看着他的手指慢慢移动在那些冰凉的器械上。然后他的视线慢慢上移,下颌,嘴唇,鼻尖,最后是眼睛。他为自己四年都不曾认识Thranduil而感到万分的抱歉。








实在应该早一点让他贴上自己的标签。








“有点无聊?”Thranduil发现他很久没有说话。“并不是。”Legolas耸了耸肩肩膀:“我觉得好像一开口就会打扰到你似的。”他双手撑着背后的台面。“如果是在工作或者课程项目中,那么你的确是。”他歪着头,那似乎是他的习惯性动作。金色的长发倾斜而下,露出他的脖颈。Legolas觉得他的这个动作既无辜又充满诱惑性,让人恨不得照着露出的那截白皙肌肤咬下去。




味道一定好极了。




“你很喜欢这儿?”Legolas问,他看了看陈列橱窗里那些晶体:“这些闪闪发亮的东西?”Thranduil点点头,那些在阳光下能折射出各种各样颜色的晶体、宝石真是漂亮极了,无关性别,他对这东西真是爱不释手。酒和宝石,他总是有着不同于冰冷外表的热情爱好。




或者说,带着点对“声色荣华“的偏爱。




“如果我有罕见的珠宝,你会跟我在一起吗?”突然,年轻人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Thranduil皱皱眉:“你说什么?”“我只是开个玩笑。”Legolas举起双手与肩平齐:“只是如果。”“也许我可以考虑。”Thranduil托起下巴看起来像是在认真思考对方抛出来的问题,然后他转过身拧开门把:“不过任何实体都不比一颗心有价值。”




等等,他刚才说什么?




他说任何东西都比不上他的一颗心?




哦天。Legolas觉得他需要好好消化一下这句话,或者去向他的同伴们寻求场外援助。




“还去吗?我结业的地方。”Thranduil站在门外问他。




“去!”他忙不迭小跑了两步走过去。












有种人,生来就容易被人误解。他们的脸上永远没有过多表情,对无数人来说他们不笑不怒,带着不允许他人靠近的气息,但又吸引着众多的注意力。但是他们对某些人总是特别的,你会看见他们不曾对无关紧要的家伙露出的微笑,你会看见他们细小的动作,会发现他们的变化。




无论怎么样的寒冰,用对了火候,总是会化掉的。












“所以你结业的时候还有女孩子向你表白了?”Legolas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猜Thranduil并没有给那个可怜的女孩儿好脸色。“嗯,”他看着Legolas,一脸严肃道:“好笑吗?我当时差点就答应了。”“你差点就答应了?!”果然大型犬的耳朵都突然竖了起来:“她有多漂亮?!比Galadreil好看?”




Thranduil伸直了腿,从礼堂的贵宾席桌上跳下来。他转过身,阳光和往常一样对他眷顾极了,它们洒在他半边身上:“哦,骗你的。”




“喂!”Legolas跟着跳下来,玩笑般用力勾过Thranduil的肩膀。这是他和好友经常做的动作,他一瞬间忘了这是Thranduil,不是Gimli,不是Aragorn。Thranduil因为他的动作而愣了神,他的一侧脑袋正抵着Legolas的。他们近距离接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Legolas充满朝气的笑声却在他耳边来回荡漾。








回过神之后,Legolas赶不及放开了他,然后为了缓和尴尬,他还解释了起来:“抱歉,我有点得意忘形了。”“你和Tauriel她们……也这样?”Thranduil也有点尴尬,他转过头轻咳了一声。“对……不对,当然不!她们可是女孩子!”他慌忙解释。然后他看见Thranduil的眉终于慢慢舒展开了。












他们一前一后走出礼堂。




“嘿——”Legolas从背后叫住他。Thranduil停住脚步,侧过脸,示意Legolas有话快说。




“我真想早点认识你——”他大声说,可明明Thranduil就在他前面两米不到的距离处站着。“那样我可以早一点追你!”他像个孩子似的大声说完这句话,然后献宝似的蹿到Thranduil面前,问了他一句:这样浪漫吗?








现在这一块地区并没有太多人经过,但Legolas的行为依然引起了保安队队长的注意。




“这里不允许大声喧哗。”挺着啤酒肚的保安走过来,手上的警棍对着Legolas挥了挥。




“哦……”他立刻蔫了下来。








“还不错。”Thranduil说。




Legolas恨不得抱住他原地转上一圈。












按照Thranduil的脾气,首先他会觉得幼稚。这种小把戏,难道不是少不更事的人才会做出来的?当然,幼稚里还伴随着一种不知礼数。在这种大礼堂前面,真是丢人极了。








Legolas喜气洋洋地走在他旁边。Thranduil几乎错觉自己被他感染了,连脚步都轻了不少。他已经记不得自己多久没有像这样因为一个人的存在而受到这么大的影响了。
















“Thran,我们后天回伦敦吧。”Legolas把一杯红酒推给Thranduil。“嗯。”Thranduil应了一声。这样的对话让他们看起来像是结伴出来旅游的。显然,周围还有别人也是这么认为的。




那个小女孩正扒着他们的桌子,好奇地盯着他们。她伸出短胖的小手,轻轻握住Thranduil的发梢。“您真漂亮!”她张开嘴,小孩子特有的奶声奶气。Legolas倒吸一口气。根据Galadreil提供的“详细资料”,Thranduil极度厌恶小孩子。




“谢谢夸奖,亲爱的。”但他听见Thranduil这么说,甚至后推了一些椅子,好弯下腰给那个小女孩来了个结结实实的拥抱。












这不公平!我可没被他那么抱过!我也称赞过他的漂亮!








“您能给我个亲吻吗?我一定会非常开心的。”小女孩抱着他的脖子不肯撒手。Thranduil一直保持着那个有点难受的姿势。




亲吻?绝不。




Legolas推开椅子蹲下身,从背后把小女孩抱进怀里,然后在他稚嫩的脸蛋上响亮地亲了一口。Thranduil一时没看明白。








“好吧……他不让你吻我……”小女孩眨眨眼,看起来有点失望,但是她转了个身,又在Legolas脸上印了个湿哒哒的吻,然后挣开他,跑回自己的餐桌去了。




Thranduil忍不住的笑容就快浮上脸来,他直起身从桌上拿起一块纸巾递给Legolas。
















“那只是个小孩子,Legolas。“他说。

Legolas没有答话,他用纸巾擦了擦脸颊。














小孩子也不行。Legolas想。这事儿只能跟我做。
















而此时此刻——





“我赌15磅,背摔。”Thorin一脸笃定:“Thran最擅长那招。”










“说的好像你被摔过。”Tauriel依然拆着她直系学长的台。








“实际上——”Elrond毫不在意添把火,虽然他也一直都是这么做的:“他的确被摔过。”








“等等,为什么不是个手刀?”Aragorn还比了个姿势。








“或许也可能是菜刀……”Gimli补充道。








众人的目光都落在了他身上。




“……我开玩笑的。”








“30磅,Legolas赢面很大。”Galadriel把手机屏幕面向桌前围坐的人:“他刚才告诉我他和Thran后天一早的飞机回来。”
















——没意思。
















说好的你是带着训练成果去找他干一架的呢?
















 




TBC.








远在英国留守的同学们真是操碎了心……

今天更得晚了w 虽然已经过10点了……






今天依然被秀了一脸的恩爱……叶子再接再厉!

评论(26)
热度(166)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