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02

02


Legolas已经保持这样的动作差不多半个小时没动了。坐在他左手边的女生小心翼翼帮他记着笔记,可心爱的男生却盯着投影仪幕布出神。

黑板上是往年伦敦的旅游业经济涨势图,他在上专业课。那东西多无聊,他一早就知道。但是那个投影仪幕布怎么可以这么好看。Legolas恍惚地伸出一只胳膊撑住脑袋。

讲台上的老教授唾沫星子几乎要喷了第一排女生一脸。

忘记说,用Tauriel昨天晚上给Arwen的短信里那句话来解释,“Legolas明明现在看什么东西都像那个女孩儿。”

 

“中午陪我去见见那个傻小子。”Galadreil把一块涂了野草莓果酱的蛋糕搁在Thranduil面前。“我下午要赶一个拍卖会。”Thranduil伸手把那块蛋糕推远。“人家一见钟情的可是您老人家。”她还在损他。

“那又怎么样,”Thranduil道:“一个大四生你都搞不定?”他挑起眉,还给Galadreil一个轻视的眼神。然后Galadreil掀开蛋糕盒,捏起勺舀了一大块,直冲着Thranduil微张的嘴就塞了过去。他皱着眉,嘴里全是野草莓味。

“我可不记得我说过那小子大四?”她微微抬着下颌。真是赢的漂亮。

Thranduil咽下嘴里的蛋糕,手背擦过嘴角。他不再说话了。

 

“其实我总觉得我好像漏说了什么。”Aragorn两条腿翘在宿舍书桌上。他冒着躲不开Legolas下次“攻击”的危险刚刚给自己换了个吊椅,此刻正懒洋洋赖在里面。Arwen靠在他身后的床头上翻着杂志:“你忘了告诉他你不给他收尸?”

“当然不。”Aragorn顿了顿:“这事儿我早就和他说了。”

他这么靠谱,从来不坑自己兄弟。

 

 

Legolas几乎是跑出了教室,在教授刚说完下课的时候。身边那个可怜的女孩子甚至还没来得及把殷勤做好的笔记递给他。

原本二十分钟的路程他花了十分钟不到,以至于推门进咖啡馆的时候他还剧烈喘着气。他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对着门口的女侍应生摆出一个自认为帅得人见人爱的表情,然后小心探头看了看各个座位。

并没有什么金色头发的人在。

他长舒了一口气,然后迈开步子走过去,挑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

视野良好,阳光充足,如果女神坐在对面,光线能正好照在她金色的长发上——那是一种淡金色,比自己的发色要浅得多。然后女神微微低下头,抿着嘴。他可以站起身,弯下腰,那距离正好够一个吻。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Thranduil也是金发?”Aragorn突然问。

众人面面相觑。显然的,你没有。他们用眼神表达着。

“祝Legolas好运。”Gimli觉得作为好友,这时候祷告一下可能会略微好上一点。

 

Galadreil挽着Thranduil的胳膊。他们推门进来了。Legolas愣愣地坐在座位上,然后看着他们双双在自己对面坐定,忘记感叹一句他们如此般配。

导演,剧本拿错了吧?买一赠一?他混乱的想着,直到对面的其中一人开了口。

“你好,Legolas。我是Galadreil。”光线和之前说好的一样照在她波浪般的长发上。

“你好。”Legolas咽了一口口水。他说服自己暂时先不接触对方的眼神。

“实际上,我想你想见的人并不是我。”她将桌面上放好的咖啡杯推到身边的人面前:“忘了介绍,Thranduil。”

Legolas诧异地看了过去,然后他微微张着嘴。天啊,所以那天他见到的是Thranduil?这个男人金色的长发垂在肩头,正带着一种冰冷的审视目光和他四目相接。所以他要面对的不是怎么把一个女人从男朋友身边翘走,而是要考虑怎么跟一个女人抢他的男朋友?

 

Legolas觉得他的脑容量要不够用了。

 

“我很抱歉……Galadreil女士,我不知道你有男朋友了。”他决定将错就错,好歹先结束这场糟糕的会面。

“不用抱歉。我下午约了导师,这顿饭就不陪你们吃了。慢慢聊。”她说这句话的时候高跟鞋在桌下轻轻踹了Thranduil一脚,那动作没让Thranduil产生什么反应,却让他们对面的人红了脸。

她站起身,理了理长裙:“顺便告诉你,Legolas先生,我没有男朋友,请你放心。”她笑起来,Legolas这时候才认认真真看了她一眼。的确漂亮,但离一个让他动心的理由太远了。

 

直到目送人出了咖啡厅,Legolas突然觉得,这会儿比刚才还要尴尬。Thranduil喝了两口咖啡,但似乎并不对他的胃口。Legolas在心里抽了自己两巴掌——他居然嫩得跟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似的。

Thranduil看着他奇奇怪怪的表情,终于比他先开了口。但其实也算不上,因为他只是轻轻咳嗽了一声。

“哦我……”Legolas语塞:“我是想说……如果你不介意,我想……想跟你讨教几招。”

“嗯?”Thranduil微微歪了歪脑袋。

 

我的天……

Legolas几乎往后仰了一下。他难以置信,这个细微的动作让他心神不宁。

“讨教什么。”Thranduil问。他的嗓音听起来真是棒极了。

“……不,我的意思是……”Legolas简直忘了该说点什么:“呃……”

Thanduil突然笑起来。然后Legolas听见自己的心跳声突然快了起来。他觉得丢脸极了。

“如果你是想再跟我切磋击剑,起码要等到下周我忙完手上的课题。”他笑。

 

“你有男朋友吗?”他觉得自己这个问题傻毙了。这时候能不能期望Gimli他们出现在这里然后打晕自己?

Thranduil也觉得这个问题傻得离奇,尤其当一个男人这么问自己的时候。但他居然忘了自己总是不留情面地用言语损着任何傻蛋。他摇了摇头,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咖啡杯。热度透过杯壁传到指尖,他说不清楚哪里被烫了一下。

Legolas看起来高兴极了,喜出望外的表情映在Thranduil蓝色的瞳孔里。

像只大型犬类。Thranduil都快能看见他身后甩着的尾巴了。

然后突然Legolas又想起了什么,于是又小心翼翼道:“那女朋友?”

 

“我单身。”

 

这简直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三个字!

 

“但我并不想谈恋爱。”

 

哦……Legolas觉得一盆冷水从头顶浇了下来。

透心凉,但并没有心飞扬啊。

 

他盯着对方的眼睛。那双眼睛已经恢复了淡漠,并没有刚刚笑起来时候的弧度。

想看他的笑容。想他对着我笑。Legolas撑着桌子站起身。椅子被他的动作推得向后倒去,在地上发出不轻不重的声响。他成功吸引了咖啡厅里所有人的目光。

然后他做了一件事后想起来特别回味无穷的事。

他弯腰,扯着对方的衬衫,吻了上去。尽管Thranduil双唇紧闭,Legolas仍然在上面磨蹭了几秒。

Thranduil睁着眼,过近的距离让他有点晕眩。

“你会想的,我保证。Thranduil先生。”

他直起身,然后趁着对方没有发作,拔腿跑出了咖啡厅。

 

Thranduil抿了抿嘴唇。他觉得Legolas活腻了。

 

他对Legolas仅有的一点兴趣被后来BBS上满页飘红的“咖啡厅热吻照”清理得一干二净。

 

“我差点给自己多买份保险!”Aragorn在十分钟前被Legolas用力抱紧了。Aragorn甚至没来得及尖叫。对,他的确是想尖叫来着,但Legolas用力抱得他几乎要窒息了。

“看这个情况,旗开得胜?”Tauriel凑过来问。“那当然!”Legolas笑道:“我还亲了他。”“你亲了她?”Taruriel不可置信:“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Arwen已经替他回答了:“恭喜你,Legolas,这下你出名了。”

他们凑在一起,盯着Arwen的笔记本屏幕。

 

“要买保险吗?”Aragorn真诚地问他。

 

Legolas现在觉得头比昨天更疼了。

 

 

Thorin已经笑了十分钟。Elrond比他含蓄一点,他只是背对着Thranduil不停抖着肩膀。

Galadreil模仿着Legolas的表情正在给好友情景再现。

她没考去师范学院真是国家的损失。

 

真是够了。Thranduil想。



TBC.


希望叶子一路保重……任重道远【手动再见x


评论(34)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