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莱瑟学院AU】恋爱手段 01

双向暗恋 无父子关系 叶子外黑内白,瑟兰外白内黑。

 
 
 

 
 
 

01

 
 
 

Legolas第一次在击剑馆里被人打败,还是在课上。

他气喘吁吁地坐在地上,对方的花剑正搁在他的肩上。见鬼,他心想,居然在这么多人面前被人狠狠摆了一道。他左手还扯着自己的面罩,伸出右手食指推开了肩头的那把花剑。他仰着头看向将他击败的人,对方的面罩下是一副怎样的脸孔?

这并不是重点,重点是——全英大学生男子佩剑个人赛总冠军,哦,Legolas强调,是连续三届个人赛总冠军,今天在他本校的击剑馆里,被一个妞打败了。Legolas看着对方持剑转身,然后脱下面罩,取下发绳,一头金色的长发倾泻而下。

God,我恋爱了。他想。

 
“天太热,你是烧坏脑子了吧?”Tauriel翻了个白眼:“你连脸都没见着就说你恋爱了?还是个打败了你的女人?”她一脸Legolas中了邪的表情,将一杯蔓越莓果汁递给身边的人。“快别酸他了,看看他的样子,四周的粉红色泡泡都快飞起来了。”Arwen笑着望过去。

纠正一下,她只是花剑赢了我而已。”Legolas伸出一只手指,指尖点了点桌面:“佩剑她可别想。”“得了吧伙计,谁会管你们比的是什么,总之她赢你了,大伙儿都看着呢。”Gimli一脸惋惜拍了拍好友的肩:“你居然输给一个女人,还是个个儿比你高的女人。”

Legolas几乎起了踹掉Gimli凳子让他摔下去的念头,他瞥过去:“重点难道不是我们在这呆了快四年都没见过那妞?”他说完扭过头去看坐在身后的人:“你们学院有这号人物?”

“有啊,”Aragorn敷衍到,手里的笔飞快写着什么:“这该死的欧洲简史,Arwen你笔记不用做这么全吧,抄起来简直要了我的命。”被念叨的好学生皱皱眉,修长白皙的手指按住了他的笔记本:“你可以选择不抄,然后等着这次期中考挂科。”“当我没说。”Aragorn覆上她的手背。

“……”Legolas觉得他快要被闪瞎了:“我觉得你可以在回答完我的问题之后再腻歪。”“所以你刚才问什么?”Aragorn看向他。Gimli眼疾手快按住Legolas的肩膀,否则他极度有可能站起来和Aragorn打上一架。

 实际上他们就是因为刚进学校就打了一架而认识的。

“我说……”他咬牙切齿地:“你们学院有没有一个金发的妞?”“哦,有啊,国际贸易系有个硕士生,的确会击剑。怎么,你遇着了?”Aragorn饶有兴致地问。“何止遇着,他还被人家当场撂倒在击剑馆里了。”Tauriel道。

Legolas对自己被人击败这件事选择性忽略。

“她叫什么?”他问,似乎这个才比较重要。

“Galadriel。”Aragorn道:“不过打她的主意,我看你还是算了。”

Legolas挑挑眉:“怎么说?她有男朋友了?”然而他也只是问问,有男朋友这件事在Legolas眼里算不上什么难题。

“那倒不是。我只是想提醒你,她的护花使者们并不好惹。”Aragorn合上笔记,手里的黑色签字笔在指尖转动着:“说白了那就是个精英团体。首先她会用Thranduil来当挡箭牌,顺带一提,Thranduil和你一样运动神经不错,如果你继续纠缠,那么接下来你会官司缠身,然后医学院还会给你提供医疗保障,她有法学院和医学院的高材生朋友。”他说得云淡风轻:“一条龙服务,你值得信赖。”

“我猜你说的是Thorin?”Tauriel咽下口中的果汁,然后满是“你省省吧”的眼神望向Legolas:“别折腾了,他能用各种理由让你爸妈去警局领你出来。”

 

Legolas觉得头疼。

“怎么样,上午没穿帮吧?”女人挑起自己的一缕头发:“下回如果他们再让那个该死的发型师来碰我的头发,我一定让他们关门大吉。”

“没有。”Thranduil抬头看他一眼:“的确做得没有上回好看。”

“看吧,连你都这么觉得。”Galadriel喝了一口桌上的蛋白粉营养液:“哦天,太难喝了,你是怎么喝下去这东西的?”Thranduil皱皱眉,他有严重的洁癖。

“上午在击剑馆里碰上个小子。”他低头翻看着一沓写满切割数据的纸张。“然后呢?可别告诉我你输了。”Galadriel笑他。“当然没有。”Thranduil回想起那个小子坐在地上无奈的表情,心情显然不错:“我只是想说,下次上课他可能会找你的麻烦。”

“那下节课还是你去吧。”她从包里拿出一支女士香烟点上:“顺便替我拿个A回来。”

 “我下周没空。”他迅速恢复了一贯冷漠的样子。

 
 

一整天,Legolas脑袋里都是那头挥之不去的金色长发。

也许我应该拉住那把花剑,然后顺手用力一拉,她就能倒在我身上。Legolas这么想。

“……我的天,”Gimli几乎觉得Legolas有病。他上下打量了一遍对方的穿着:“你这是去结婚?”

Legolas穿了一身黑色西装,衬衫领口上还系着标准的蝴蝶结。

今年开学的时候谁说这些正装蠢爆了的?Gimli真想送Legolas去医务室看看他是不是磕着脑袋了。

“我打算去告白。”Legolas说。

 
 然后一边的Aragorn一口将口中的酒喷了出去。Legolas不打算管他。

“你穿这样?去跟Galadriel表白?”Aragorn咳了几声开口:“Legolas,想不开也要有个限度。她会把你请上楼然后从八楼丢下来的。”他顿了顿,像是已经看到结局了似的摇了摇头:“我和Gimli不想给你收尸。”

Legolas把手里的直发器毫不犹豫地丢了过去。Aragorn踹了一脚桌子,坐在凳子上滑远了。

完美闪避。

 
 

于是当Galadreil和Thranduil喝完下午茶回到宿舍楼下的时候……

“我想杀了他。”Galadreil转头道:“你说的就是他?”

Thranduil耸了耸肩,做了个“你自便”的动作:“实际上我并不记得他的名字。”

商学院国际贸易系硕士生宿舍楼A栋上挂着一条红色横幅。

“尊敬的Galadreil女士,不介意的话我想约您后天共进晚餐。——Legolas·Greenleaf”

Thranduil面无表情,但他觉得自己快要内伤了。憋笑真的很不容易。

Galadriel觉得自己活了二十多年以来第一次这么丢脸,所以他一把扯住了自己好友的衣领:“别想逃,Thran,这事是你惹出来的。”

 
除去Galadriel气愤地表情之外,这个镜头真是美丽极了。他们的金色长发几乎搭在了一起,除了卷发和直发之外他们看起来像是一对兄妹或者姐弟。但大家知道他们并不是。

 
他们更倾向于认为他们是情侣关系。

情侣?Galadreil第一次知道这个说法的时候简直笑得失去了惯有的仪态。跟那个死变态是情侣?算了吧,她宁愿孤独终老。

Thranduil的想法并没有好到哪里去,他认为第一个产生这种想法的人应该被送去医学院。他甚至的确和Elrond提过是否需要活体实验品。Elrond一口鸡尾酒还没咽下去,差点呛得自己先进医院。

 
 

“所以你看,她并没有找我麻烦。”Legolas正趴在床上按着手机:“起码今天晚上没有。”

Aragorn看他一眼。

 
 
 自求多福吧,少年。

 

TBC.

 

评论(22)
热度(29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