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脑缠粉。密林三代。

【0529叶修生贺】荣光 (一发完,叶君叶无差)

君是君莫笑的君…

基本上也可以说不带CP吧 今年挑了个冷门…为了补自己的一个脑洞……

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生日快乐 叶修生日快乐 →和去年一样重要的事说三遍




如果不是那个人回头看了他一眼,叶修几乎会以为自己在做梦。

 

 

master。

他看见那个人张口说了这个单词。他长的太像了……像谁呢?

叶修揉了揉眼睛,发现已经走向房门口的人折了回来。床边下陷的真实感却让他更加不确定起来。叶修摸了摸床头的灯,下一秒暖黄色的光线填充了这间卧室。

那个男人将长伞靠在床边,侧过头看他:“Master。”那声音带了一点机械音,像是游戏里他操纵的角色那样,在他下达交接任务的时候询问他是否确认操作的声音。

 

他在叫我吗?

叶修的视线落在那柄伞上,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东西。自制银武——千机伞。

呵呵。

叶修几乎是要笑出声来。他抬起右手揉了揉后脑勺,然后对坐在自己床边的人开了口:“君莫笑?”他看过去的眼神带着一点笑意,似乎对他的出现一点都不感到意外。“Master。”被他当成账号卡的男人重复着这一句。

叶修重新倒向床面。他闭上眼却伸了个懒腰,发出一声满足的感叹:“这么多年总算梦到了你一次。”“梦?”君莫笑皱了皱眉,似乎在理解着什么。他站起身,站在叶修的床边,轻轻扶起千机伞:“梦是什么?”叶修仍然闭着眼,他弯着嘴角,屈起一只胳膊放在脑后当做枕头。尽管他有一个能满足他脊椎要求的真正的枕头。昏暗的室内,他的表情餍足。

 

“梦就是从来不曾发生,却毫无保留的东西。”

 

那么,发生过的事,就不再是你的梦了吧?

 

再次醒来的时候,阳光被他米色的窗帘封在窗外。叶修撑起身,又一次看见了正靠在他床沿睡得平静的人。那个男人黑色的短发部分凌乱,像极了叶修自己的样子。借着室内的朦胧光线,他仔细看了看“君莫笑”。

他才发现这个人有着和自己账号卡一样的脸颊,他认得他身上所有穿戴的物品,认得他坐下休息时候的动作。

 

一模一样。

他又一次怀疑这是不是在梦里。

 

叶修伸手触碰了千机伞,金属的质感让他的手指感到冰凉。他看了看伞骨,那上面的细节尖锐之处毫无偏差。伞身动了动。几乎一瞬间的事,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

君莫笑醒了。

“早上好,Master。”他微笑着,深棕色的瞳孔里映出一头乱发的叶修。

“……”叶修的手腕还凌空被他握着,这下他终于不自然了,挤出一个勉强算是笑容的表情:“早上好。”

 

叶修拧开房门,兴欣的早晨依然吵吵闹闹。他们一如当初刚住到一起的时候那样,上林苑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什么并不像电竞俱乐部会发生的事。

他们围着圆桌。

罗辑坐下,刚刚躲过包荣兴那句“小弟我们今天来切一盘”,就猝不及防被陈果塞了一嘴的油条。老板娘插着腰表示队里的高智商份子必须多补补。方锐张着嘴说那你也给我来一根,作为队里最牛逼的气功师我必须得补起来。魏琛一巴掌拍上他的后脑勺,险些把方锐按进面前那碗豆浆里。

“哎呦,都在啊。”叶修揉了揉头发,随手抓了几下算是整理完毕,可惜众人的注意力都在丰盛地早餐上。饿的简直像是几个月没吃饭。叶修在心里道。

苏沐橙和唐柔刚进门,看着屋里一群爷们,略带抱歉的抬了抬手里的塑料袋:“不好意思啊,街对面那家的小馄饨卖光了……”话音刚落,似乎有人听到什么声音。魏琛伸出胳膊捅了捅安文逸:“小手,刚才是不是你心碎的声音?”后者屈起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伸出筷子夹走了桌上最后一个烧卖:“魏前辈,你想太多了。”

安文逸,H市上林苑对面某家小馄饨铺忠实拥护者。记不清这是第几个没吃到小馄饨的早上了。莫名地有点心累啊,小手冰凉。

“小手儿!等等!那是我……”包荣兴最后那个“的”的音还没发出来,眼看着安文逸就咬了下去。一声惨叫凌空而起。

乔一帆贴心地把陈果倒给他的豆浆推给了包荣兴。一大早还是喝豆浆吧,有营养。叶修看着他的表情补全了他心里没说完的话。

并没有什么不同。叶修想。除了阳光从东面的玻璃照射进来的时候,大部分人逆着光,叶修看不大清楚。

 

“Master,他们看不见我。”身后的人微微低头凑到他耳边。

属于人类才有的温热气息喷在他的耳畔,但语调却生涩。叶修打了个颤,这才想起来身后还有一个君莫笑。

他嘴里说着借过借过,从唐柔手上顺走了一袋燕麦牛奶,又越过罗辑的头顶从桌上拿走一个不知什么馅儿的包子,叼在嘴里抄着手往训练房间走。

身后是苏沐橙问了一句:“叶修你不再吃一点吗?”,叶修背对着他们摆了摆手。

“别管他别管他,我说苏妹子,这么多年了你还不知道那家伙只要有根烟就能柴米不进?”

“柴米不进的那是神仙!快吃,吃完咱们今天还要训练啊!”

“老板娘,你比我们还积极。”

“那当然,就数你最慢了,快吃快吃!”那是陈果在训人。

 

等到身后的家伙也进了门,叶修毫不迟疑地上了锁。

君莫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披风,它的一角正被卡在门缝里。他略微有些纠结地皱了皱眉,用力扯了扯,“呲啦”一声,一小块披风被他撕了下来。

他抿抿嘴唇,然后在叶修的注视下坐在了那个他主人常坐的位置上。

叶修上下打量了一遍他:“是该给你再换件装备了。”他说完这句话,拉过旁边的椅子,坐在了君莫笑旁边:“不过我们得先弄清楚,你从哪来的?或者说,你来的目的是什么?”

叶修盯着他的双眼,发现那双眼睛沉静却闪着什么他不曾见过的情绪。他们坐得很近。他很少这么直接地看着自己的角色脸孔,事实上他在意得更多的是怎么操作这个角色。在他问完那些话之后,自己都觉得像是个精神病患者。他居然,在对着自己的游戏角色账号卡说话,并且相信着他会告诉自己这一切的缘由。

君莫笑挺直上身,像是酝酿了一阵子,才缓慢开口,还是那个机械腔调:“荣耀。”他说了这两个字。叶修三两口咽下嘴里的包子馅:“我知道,我是说,你总不可能从电脑里出来?那我可算是见了鬼了。”他的语气带着些玩笑,让这样奇怪的气氛变得缓和了一些。君莫笑抬起了胳膊,伸向叶修,随着手指的接近,叶修不自觉地本能向后仰了一些。但君莫笑仍然轻松触碰到了他的前额。他的两根手指轻轻抵住了叶修的前额和几缕碎发:“从这里。”

这下轮到叶修愣住了。

 

从这里?从脑袋里?

 

你想见我,我就来了。

他听见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这样的声音。但君莫笑并没有开口。他安静地坐着,嘴角上翘,千机伞就靠在他的椅子上,放松地完全不像叶修刚睡醒时候看到的那个充满警戒感的君莫笑。

 

“Master。”那张嘴终于又发出声音,拽回了叶修的思绪。

“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他的双手交叠抱在胸前,像极了叶修打赢对手,点上烟后放松的动作。

“你问。”叶修看着他,从口袋里摸出一包只剩一两根的香烟,抽出一根点上。

“你为什么不带我去世界邀请赛?”他的语气笃定极了,干净利落地不带一点难受意味。

而叶修长久地沉默着。

 

等到香烟快要燃到手指,他按灭了它,吐出最后一口上升的烟。

他说:“你应该有更远的未来。”

他又说:“你所在的世界,叫做荣耀,而不是荣誉。”

君莫笑听见他说:“那个世界才是你的归宿。”

末了,君莫笑看着他,沉默着没有说话。

 

他所做的一切都仅仅是因为热爱。

而君莫笑所做的一切,都无一不在向所有人证明,叶修的选择是多么的与众不同。他把荣誉带给君莫笑,把光荣带给君莫笑,把他用力拼搏而来的桂冠戴在君莫笑的头上。

而君莫笑,把第二次“荣耀”带给了他。他的践行,证明了叶修离开嘉世之后的那句从头再来,无论过程多曲折,无论在别人眼中他是否已经沉睡很久。

 

君莫笑站起身,向前走了一步,弯下腰动作轻柔却快速地抱住了叶修。

他在叶修耳边说着什么。

叶修垂着手,最后抬起双臂抱住了这个把他叫做“Master”的“人”。

他放松着身体,最后慢慢闭上了眼睛。

 

 

“这是醒了吧?”

“可真能睡!”

“这叫倒时差,懂不懂啊你们。不懂让罗辑给你们讲讲?”

“边儿玩去,这不懂不是智障吗?”

“别吵了别吵了,叶修醒啦。”

他闭着眼皱眉,阳光在血红色的眼皮下照的他不想睁眼。

“可别睡了,你这时差倒的也太离谱了。”他听见了方锐的声音:“我和苏姐俩正式选手都没你能睡。”

叶修从被子里伸出手背遮住眼,然后极度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然后他看见了围在自己床边的兴欣队员,以及自己的弟弟,顺带连小点都一脸“幸好主人你没死”的表情趴在床沿看着他。

“你都快睡了一整天了。”苏沐橙关切问到:“叶修,你饿吗?果果说给你买了吃的。”

 

他突然就明白了什么。

那一刻五味纷呈,难以形容。他说不上是失望还是满足。

 

他坐在餐厅的桌边,听一群人围着方锐和苏沐橙聊苏黎世见闻。叶秋在他身边坐着,把桌上的一杯牛奶递到他跟前。

“在H市呆两天,就回去吧。爸说他以你为豪。”

“嗯。”

 

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结束。

他终于卸下领队的担子,却说要再回H市看看,和苏沐橙、方锐坐了同一班飞机回国。

叶父叶母生怕又是一年半载见不着儿子,特地让叶秋来H市接他。

 

 

“谢谢你做的一切。”君莫笑说。

 

“你为我实现了一个巅峰的梦。”君莫笑说。

 

“我在荣耀的世界里。”君莫笑说。

 

“等你回来,叶修。”君莫笑说。

 

兴欣训练室的地上,一块不属于任何队员的红色碎布安静躺在地上。

虚拟或者现实,重要吗?

 

叶修喝完最后一口牛奶,临近正午的阳光从窗外投射进来,依旧滚烫。




-END-

————————————————————————————

又要到一年的0529了,喜欢叶修的第二年。

生日快乐,叶神,叶领队,叶前辈,叶修。

=3= 

 你的荣耀不败。

 

 

评论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 | Powered by LOFTER